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有意思!各大央行政策趋同 看好维稳或降息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4:25

周三(9月21日)美联储按兵不动,还下调了2017年及其之后的加息预期;日本央行向金融行业伸出援手,针对短期和长期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微调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正在评估其孤注一掷的刺激方式,同时维持超宽松的政策格局,而英国央行料将再次降息,中国则维持流动性充裕。

今年本来应该是货币政策分化的一年。但是相反,主要央行的路径(尽管轨迹不同)正在再次走向趋同。

全球各国央行走向趋同,就是承认提升通胀至目标水平,将是一项漫长而艰难的任务,而生产率增长缓慢和人口老龄化已降低了潜在的经济增速和长期中性借贷成本。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驻香港的亚太金融市场研究部门主管Michael Every表示,“全球各地, 更低的利率将持续更长时间,这是机能失调的全球经济的结构性功能。”

虽然这对资产市场是好消息,但是如果债市涨势再持续几个月,要退出当前危机水平的政策设置仍将更为艰难。而如果加息预期牢固确立了,规模达100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市的下跌,可能会对任何经济复苏泼冷水。

法国外贸银行全球资产管理首次市场策略分析师David Lafferty在近期的报告中写道,“如果加息或削减资产购买,可能使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甚至可能引发下一次衰退,虽然我们承认这个风险,但是我们相信,各央行已达到拐点,非常规政策的副作用现在似乎已超过了其日渐减弱的效果。”

所以这又是两难境地:收紧政策,就会打击增长,而维持超宽松政策,就会增加资产价格泡沫风险。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