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专家:这恐怕是黄金今年最后一轮上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4:00

在周三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后,黄金价格暴涨逾20美元,录得两周来的最大涨幅 。但是一名黄金专家表示,这恐怕是黄金今年最后一轮上涨。

怡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arren Gilman表示,“当前的黄金价格已经是2016年的最高价。”怡东集团是一家位于香港,由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长江集团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所拥有的投资公司。

Warren Gilman表示,“黄金价格在每一次美联储可能加息的会议期间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每当美联储做出推迟加息的决定,黄金价格就会大涨,但是之后会很快回落。”

在周三的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决定之后,现货黄金价格刷新两周以来最高值,报1336.8美元/盎司。亚洲早盘黄金交易价格约为1333美元/盎司。

如果仔细考虑一下当前入场的成本,人们应该考虑其他的投资选择。当前黄金价格或已经超过了其自身实际的价值。

尽管美联储本月如期按兵不动,但是事实是,美联储很有可能在12月的会议上宣布加息。这在短期内对于黄金价格的走势是一个不利因素。

更高的利率不利于黄金价格的上涨。因为黄金本身并不会带来收益,因此投资者持有黄金就意味着必须付出一定的机会成本。美联储的加息决定会推高美元,这会使得美国之外的投资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上升。

但是黄金投资者应该记住,即使美联储加息会给黄金价格的走势带来上述的影响,但是利率在中期将会保持在相对的低位,因此会给黄金价格带来支撑。

黄金必须摆脱市场庆祝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困扰。事实是,美联储的加息决定正在临近,很快就会发生。黄金必须向投资者宣告,自己不在乎美联储的加息操作。自己将不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而继续上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00:00将有美联储四位大佬发表讲话,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或能探寻美联储加息时点的蛛丝马迹。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