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解读!美联储声称年内加息 美元为何依旧走弱?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3:56

尽管美联储此次会议决定按兵不动,但却明确表示年内将至少加息一次。此外,会上鹰派三员大降强力支持立刻加息,令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大增,今日美元却依旧走弱。

 

对于美元转头向下的现象,以下这四大缘由将为你解读。

削减加息预期

本次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本年会有25个基点的加息,2017年再加息两次,并下调了未来几年的加息路径。但在今年一月时,美联储曾预计2016年和2017年各加息4次。

  

摩根士丹利认为十二月美联储仍然不加息。隔夜指数掉期利率水平显示,美元多头面临近代史上最缓慢、最平缓的紧缩周期。隔夜指数掉期是衡量市场对于联邦基金利率预期的指标。该合约利率水平表明市场预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三年内从现在的0.38%上升到约0.9%。这意味着市场预期未来36个月基本上只有两次加息。

伦敦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说,美元贬值还会持续,持续时间大约两个月。我们认为美元指数跌幅会扩大,预计继续跌4%到5%。

担忧经济增长

美联储和市场削减加息预期,主要是基于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联储声明显示,未来两年内GDP增速缓慢。耶伦在记者会上称:“预计GDP增速缓慢,GDP预期体现了疲软的生产率增长。每月18万的就业人口增幅不可长期持续。不幸的事实是,在就业增加的同时,产出增速缓慢。生产力增速偏低,这是巨大的担忧。“我们进一步下调了预期长期名义经济增长率。”

瑞银策略师Jeff Greenberg称,美元进一步上涨需要美国展现出强劲的经济增长,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拉开差距。目前以贸易加权方式计算出的美元对欧元等主要发达国家币种的汇率已经见顶,预计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达1.16。当前汇率在1.12附近波动。

货币政策分歧消失?

此外,在欧洲央行特别是日本央行公布完利率决议之后,市场普遍担心,之前一直支持美元走强的全球货币政策分歧正在消失。

花旗指出,日本央行9月决定将政策目标瞄向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标志着QE的终结。

央行(日本央行最为明显,欧洲央行也不落后)越来越意识到,过去指望资产负债表的扩大来扩大需求、提升通胀的想法是有严重缺陷的,亟需替换。

欧洲央行在资产购买的空间上有更多的灵活性,这并不出奇,但这很难不给市场造成‘政策收紧’的印象。相比欧央行,英国央行更有可能成为日央行的追随者。

新兴市场货币反弹

在美联储9月会议之前,因担心美联储可能意外加息,所以在此之前新兴市场货币普遍承压。但随着美联储9月份靴子落地,市场风险偏好又重新回归。

南非兰特本周对美元反弹6%,巴西雷亚尔升3%。汇丰认为,其他高息货币如哥伦比亚比索、印尼盾、印度卢比等受9月不加息的鼓舞,接下来都会有不俗的表现。甚至像韩元和台币等低息货币,因有经常账户盈余的支持,表现也会相当不错。

荷兰合作银行也持相同观点,认为在美联储史上最缓和的加息周期中,中东欧的货币也将有不俗的表现。

但法巴提醒称,美元可能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下跌。

虽说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年内或至少加息一次,但同时还存在反对的声音,另外,在接下来的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美元,美元走高之路依然布满荆棘。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