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12月仍不加息 美元前景堪忧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2:43

周四美联储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此次决议被认为是美联储年内最鹰派决议,据此,市场认为美联储很有可能将会在12月加息,然摩根士丹利则不这么认为,其指出,美联储12月将仍不会加息,美元前景堪忧。

 

据摩根士丹利分析称,美元将继续走弱。美联储昨日下调利率路径预估后,美元已经接连两天遭遇重创,今年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的跌幅已逾4%。

受美联储不加息决议以及日央行控制利率新政策的影响,彭博一项由20个主要新兴市场货币组成的指数上演了“四连涨”。

伦敦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说,“美元贬值还会持续,持续时间大约两个月。我们认为美元指数跌幅会扩大,预计继续跌4%到5%。”

自2014年年中美元飙升20%后,美元开始走软。美联储昨日议息按兵不动让美元前景更加黯淡。截至美东上午11时07分,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跌至自9月13日以来的最低点,跌幅达0.3%。

Redeker认为美元疲软为投资者开辟了新的套利机会---借贷美元,投资其他高收益货币 。他说,“如果你明白美元走软如何影响新兴市场货币,把握好时机,你很可能拿到8%至9%的收益率。”

美联储用来预测利率路径的“点阵图”表明,政策制定者预期今年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两次。然摩根士丹利则认为十二月美联储仍然不加息。

隔夜指数掉期利率水平显示,美元多头面临近代史上最缓慢、最平缓的紧缩周期。隔夜指数掉期是衡量市场对于联邦基金利率预期的指标。该合约利率水平表明市场预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三年内从现在的0.38%上升到约0.9%。这意味着市场预期未来36个月基本上只有两次加息。

“美元追高者已经失意了18个月,他们会减持美元多头仓位。” 法巴银行外汇策略主管Steven Saywell在纽约发布会上说。 “市场投资策略差异不大。”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43,美元指数报95.509。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