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2017年鹰派大洗牌 美联储最佳“加息时机”或已错过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0:42

9月22日美联储召开公布最新利率决议,9月不加息,决议结果以7:3困难通过。虽然美联储政策声明暗示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但是这一次的推迟加息或将使美联储失去了最佳加息时机。

2017年美联储更换票委

2017年美联储票委鹰派大换血,除去拥有永久投票权的理事外,9月美联储会议上的“唯三”鹰派反对者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都不再拥有2017年投票权。取而代之的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费城联储主席哈尔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但是这三位新票委均倾向于鸽派。

美联储按兵不动似乎已经成为近两年来美联储的“新常态”,但唯独有一次例外,那就是2015年12月,美联储迫于市场压力最终加息25个基点,除此之外,在主席耶伦执政美联储期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直维持稳定。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其9月21日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判断加息理由已经增强,但是最终决定进一步等待佐证加息的证据。

尽管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希尔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均试图将其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正常化水平,但是这一利率当前仍然处于0.25-0.50%的历史低位。

到年底只剩11、12月两次美联储会议,且现在因受美国大选政治因素影响,美联储加息已经被迫推迟至2016年12月。

但是,预计在数年来最为强硬的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之后,明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可能将会变得更加温和。在美国未来薪资、GDP以及通胀大幅迅速上涨的情况下,耶伦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加息时机。

美联储2017年鹰派阵营大换血,鸽派阵营占据了绝对优势,9月的按兵不动,或已经使美联储丧失了最佳机会,加息或又要延迟。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