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聚焦决议后美联储四位大佬齐登场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0:35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周六(9月24日)凌晨0:00,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将出席有关“银行行长的视角:美联储在社区中的作用”的会议;此后费城联储将举行主题为“重新创造我们的社区:我们经济的转型”的会议。

另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也将在同日发表演讲。

这是美联储决议后除耶伦外的官员们首次发声,尽管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美联储的社区低位,他们可能不会谈到当前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但这次会议可能会令投资者理清市场对FOMC会议的解读。

隔夜美元反弹或因四位大佬即将讲话

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将长期利率预估下调后,周四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自亚洲时段开始下跌,在纽约早盘时段更是一度跌至近10日来最低水准,但下半夜却大举反弹,并收复了盘中大半的跌幅。对此,分析师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在周五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可能影响市场之际,投资者的一些预先平仓操作主导了午后的市场走势。

对于美元多头而言,美联储本次的决议不过是今年一系列令人失望的事件中最新的一次打击罢了。由于美联储再次按兵不动,使得那些认为在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推行经济刺激而令本币贬值之际,美元将走强的押注大受打击。

周三的政策宣布导致美元前景愈发黯淡,美元自2014年中以后,一路飙升逾20%,然后又在今年累计下滑4%。

美联储用来暗示政策前景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期今年加息25个基点,明年仅加息两次。今年1月份时,决策层预期今年加息四次,2017年再加息四次。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说:“一方面,看来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表面上看立场偏鹰派,对美元有利,但另一方面,美联储下调长期加息路径预期,当美联储下调未来加息路径预期,很难太看好美元。”

哈克(无投票权)、梅斯特(有投票权)、洛克哈特(无投票权)将在会议上演讲。讲说题目是美联储在社区发展的地位。市场预计,若他们发表鹰派的讲话可能促使美元进一步反弹。但还有交易员表示,他们发表的鹰派讲话只能短暂的提振美元,在这之后则可以在更有利的位置建立美元空仓。

目前,在美联储决议之后,市场的焦点转向11月份美国大选的情况。在此期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都将影响着11月和12月加息的预期,尽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11月不会加息,但12月加息的概率却非常高。所以市场同样期待着今天美联储四位官员能否带来一些未来加息的线索。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