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英国央行决策者:脱欧影响减弱 无需进一步放宽政策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09:56

周四(9月22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Kristin Forbes表示,英国退欧风暴已逐渐减缓,在此期间出现的负面作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所以英国可能不需要进一步的刺激经济。

Kristin Forbes是英国央行的重要决策者,作为九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之一,她被广泛认为更偏向于鹰派。

在帝国理工的演讲中,Kristin Forbes为英国央行在退欧公投后的放宽性货币政策辩护,她表示:“展望未来,我目前不认为需要更多的放宽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

她还解释称,房产市场的放缓以及公司投资的延迟部分被“强劲的消费者支出”以及净出口潜在的上涨所弥补。

她在8月份曾投票支持将基准利率降至0.25%,并引入新的长期融资计划以减少借贷成本。但她是九位利率设定者中唯一一位对购买政府和公司债券及进一步扩大央行量化宽松投出反对票的委员会成员。

她在周四表示:“风向已经反转,近期我们已经迎来更为有利的形势。”

然而这一言论似乎与同一日英国央行所发表的备忘录相矛盾。在记录本周委员会会议纪要中,英国央行仍旧表达了对英国在退欧公投后经济形势的担忧。纪要对英国经济前景和金融稳定性因退欧公投后的不确定性和调整期而面临的挑战而提出警告。

央行旗下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表示尽管英国金融系统自公投作出退欧决定以来保持弹性,但其对于英国公共财政、商业地产和借款者所受到的影响却仍表担忧。同时还表示对银行业的监管力度不会降低。另外,也不会进一步拓展购房援助计划。

在这份备忘录中,英国央行称:“尽管英国金融稳定性在一段时期的波动后得以维持,而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也自退欧公投后的低位反弹。但英国仍将面临不确定性和调整期的挑战。”

备忘录中还提到英国央行近期包括降息在内的货币政策帮助支持了金融系统并令银行业的融资环境相对稳定。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