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德拉基:“产能过剩”致银行利润空间缩小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09:47

周五(9月23日)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发表演讲,此次讲话的主要目的是为实体经济融资需要提供更多的渠道,他表示,融资过剩也是银行利润水平较低的部分原因。

德拉基在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ESRB)第一次年会上表示,关注金融机构的重要性。

德拉基表示,银行在为中小企业融资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中小企业又是欧洲经济的关键部分,欧洲要想继续繁荣,银行的贷款就必须继续,但他警告说,银行贷款周期有扩大的趋势。

清晰的政策信息是,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融资最好是通过更多的渠道,而不是依赖于单一的一个渠道。

德拉基暗示,资本市场可以作为一个有用的备胎。这也就解释了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支持资本市场的原因,该委员会的目标就是消除资本市场发展的障碍。

一些国家银行业产能过剩,随着竞争强度的加剧,银行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德拉基进一步表示,低利率也是银行的盈利能力水平较低的部分原因,同样他还把责任归咎于银行过多。

总体来看,德拉基认为银行业的产能过剩运营没有效率导致银行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利润空间缩小。但德拉基并没有在会上就美日央行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