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OPEC冻产预期再度降温 原油期货承压回落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1:52

周五(9月23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承压回落。沙特、伊朗和卡塔尔的高级石油官员在维也纳会晤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另外,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当前并未就原油减产5%进行讨论。OPEC冻产预期降温令油价承压,目前市场聚焦晚间石油钻井数。

冻产预期降温

据OPEC消息人士称,沙特、伊朗和卡塔尔的高级石油官员在维也纳的OPEC总部进行会晤,其主要内容或有关准备下周的阿尔及尔会议。但是,维也纳召开的会议没有取得重大突破。

据路透,OPEC轮值主席国卡塔尔方面称,28日的会谈将是非正式的会议,是为11月30日的OPEC大会做准备的。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主席Alamri称,现在是OPEC达成产量协议的合适时机。伊拉克不会参与任何有损油价的行动。伊拉克油长AL-Luaibi称,伊拉克支持所有提振油价的措施。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称,俄罗斯原油产量1110万桶/日的预期是现实的。俄罗斯理论上可以将产油量降低5%。但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俄罗斯在OPEC会议上寻求就原油的建设性会谈。当前并未就原油减产5%进行讨论。

产油国逐步增加产量

从供需面看,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主席Alamri称,伊拉克生产85万桶/日的巴士拉重质油,已经全部售出。伊拉克需要更多产出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伊拉克将继续逐步增加原油产量。

伊朗目前石油出口量为230万桶/日至240万桶/日,而NITC正在寻求取回油轮市场的份额;据悉NITC总共拥有70艘油轮,其中42艘是超大型油轮,为全球最大的超大型油轮运营商。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原油产量已经接近制裁前水平。

除去安哥拉、印度尼西亚以及加蓬三国,未来四周内(即至10月8日),预计OPEC原油出口将增加11万桶/日,至2378万桶/日;同期,中东地区(包括非OPEC产油国阿曼和也门在内的产油国)原油运载量料将增加8万桶/日,至1732万桶/日。

美元下跌支撑原油期货

从市场联动性方面看,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后下跌,也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了支持。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相较于4月的多哈峰会,9月28日将要召开的阿尔及尔非正式会议达成冻产协议的可能性更高,但目前来看其可能性仍不及50%。假设最终没有达成冻产协议,油价可能会下跌,油价不大可能升至50美元/桶上方。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1:00将公布美国9月23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