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当选威力有多大?全球陷入衰退恐慌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9-14 10:39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希拉里的身体却临时掉链子,民调也因此大大减少,特朗普乘胜追击。据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略微高于希拉里。不过,经济学家分析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将拖垮美国经济。

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牛津经济研究院周二发布研究报告称,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预计到2021年美国经济规模将比其他情形下少增长1万亿美元。

该机构表示,虽然特朗普所鼓吹的政策包括更具保护主义的贸易措施、减税和大规模驱逐非法移民,可能在与国会扯皮的过程中被淡化,但仍可能造成“不利”后果。如果特朗普更成功地让他的政策被采用,影响将是深远的,可能使美国GDP相对于基本情景下少增长5%,并对预期中的全球经济增长复苏造成破坏。

机构预测预测:希拉里·克林顿将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国会将分裂,共和党在众院占多数,民主党在参院占多数。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现行政策很大程度上将被延续。该机构预计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将以每年约2%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18.5万亿美元。而如果特朗普当选,该机构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到2019年将降至接近零,2021年GDP将达到17.5万亿美元。

对新兴国家的影响

特朗普如上台很可能放弃“战略重心向亚洲转移”,并奉行新的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特朗普当选总统带来的地缘政治后果可能更为严重,特别对日本而言。

川普的上台,将意味着现有的美国秩序和世界秩序被颠覆。新兴国家的货币主要依托的是美元,当美元易得的时候,可以用美元维护自己货币的币值,随着特朗普上台、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保护开启,美元廉价输出时代将终结,必然影响到新兴国家货币体系。

作为很多寡头政府,或者通过无锚扩张货币,引发剧烈贬值,最终被使用者抛弃。或者,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捍卫货币信用,但此举将刺穿资产泡沫,反过来冲击寡头自身利益。

特朗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明了支持货币紧缩的观点,他称:奥巴马通过政治施压令美联储将利率维持低位。而低利率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美联储及主席耶伦非常政治化,耶伦应该对联储对国家所做的事情感到羞耻。美联储显然并不是独立的。

特朗普表示,通过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已经创造出一个虚假繁荣的股票市场,美国储户是受到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冲击最为严重的。特朗普称,作为一名商人,他当然喜欢低利率。但基于国家利益考虑,利率应该提升。

特朗普政治主张简述:

1:驱逐所有非法移民,在美墨边境建隔离墙;

2:拒绝接收中东难民;

3:穆斯林对于美国来说是潜在的特洛伊木马,必要时可以禁止入境;

4:国际贸易要对美国就业有益,要公平贸易而不是自由贸易,对中、日、墨等其他国家进口的商品要增税逼美国企业将就业机会转回到本土,典型的本土贸易保护主义;

5:对俄示好,坚决打击ISIS,有卡扎菲的中东世界更美好;

6:国内实行减税政策,善待老兵,支持执法部门;

7:捍卫公民持枪权。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