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解析!黄金或将迎来“强势年”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13 14:10

今年迄今,黄金已上涨逾25%,表现大放异彩,上半年可以说是黄金的小牛市,那么,下半年还会延续这样强势的涨势吗?让小编来给你分析下。

美联储迟迟不行动

今年黄金能有现在的涨势肯定不乏美联储多次延迟加息的功劳,自年初以来,美联储多次“光说不做,支撑黄金上涨。

尽管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使得市场对其9月加息重燃一丝希望之火,但这很快就被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的言论无情浇灭。作为美联储的铁杆鸽派成员,布雷纳德周一发表了鸽派讲话,称美联储应避免过快去除对美国经济的支持;该言论也巩固了美联储下周会保持利率不变的观点。

在布雷纳德讲话后,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大降,令黄金一度短线上涨。

此外,此前8月非农数据显示,在8月份,美国经济仅增加了大约151000个就业岗位。这不仅是低于了20万个就业岗位大关,而且大大低于了经济学家预期的17万个就业岗位。

若在本月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无疑将继续帮助金价延续此前上升的趋势。

避险推动

黄金继续上涨的第二个原因与黄金的避风港性质相关。如今,黄金不只是在珠宝和装饰上用的重要商品。相反,投资者用它来保持其资产的安全,因为对经济和市场状况感到担心。

国际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有较好的表现。此刻,世界各地的经济状况似乎改善。然而,它们仍然让人担心。因此,可以看到,对黄金继续有强劲的避险需求,这导致其价格进一步增长。

需求增大

最后,虽然珠宝是不是黄金的唯一用途,但是一个大需求,这是我们看到价格越来越高的原因之一!与任何其他商品一样,黄金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供应和需求的规律。这意味着,当供应量上升和需求低迷,价格下降;当供应不足和需求量上升,价格攀升。

目前,黄金首饰需求大幅增长。事实上,8月中旬,美国来自珠宝商的黄金需求是大约7年来从未见过的!这是除即将到来的印度结婚季节之外,使珠宝需求节节攀升的又一个原因!

综合上述,美联储加息时点仍不明朗、国际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黄金首饰需求大幅增长等多重迹象似乎都指向黄金未来或进一步看涨。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