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美联储9月加息又如何? 黄金亦不会进入熊市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12 15:39

上周五,波士顿联储罗森格伦发表鹰派讲话,令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黄金则受承压下挫,目前仍处于1330关口下方。

对于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经理而言,即便美联储本月意外加息,也不足以减少投资者对黄金的吸引力。美国道富集团公司ETF研究主管马萨(David Mazza)表示,现在美国的利率仍然很低,未来一段时间内都会如此。

彭博收集的数据显示,即使近期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不断上升,黄金ETF有望连续三个季度获得收益,这是2012年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 在彭博追踪的7000多个ETF中,今年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已流入资金124亿美元,名列首位。马萨表示:

“对于投资者而言仍有机会,9月意外加息可能会引发暂时的抛售,但这不会导致贵金属熊市的到来。”

截止上周五,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本月加息的概率为30%,较一个月之前的24%有所攀升。

黄金价格今年已经上涨26%,这是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年收益。美联储一再推迟加息,日本、欧洲的货币政策使得债券收益率处于负值。不断降低的借贷成本使得大宗商品的投资吸引力增强,因此,在连续三年的亏损之后,资金开始回流到黄金市场。

瑞银集团的报告显示,贵金属ETF占投资者3.21万亿美元总资产的3%,意味着仍有“充足”的空间增加投资组合中的战略黄金配置,有望支持金价反弹。

此外,一旦本月美联储推迟加息,短期又或将支撑金价走高。

温馨提示,周一晚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这也将是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前最后一个发表讲话的官员。市场或可以从她的言论中解读出加息暗示,进一步指引金价走势。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