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原油投资仓位管理办法:金字塔形管理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9-08 10:16

【仓位管理概念】做多做空原油时,如何分批入场,又如何止损/止赢离场。一般情况下仓位管理不涉及选股选时技术,通过抛硬币决定做多还是做空,在这样的随机决策下,好的仓位管理技术依旧可以有稳定收益。

仓位管理技术不止在原油投资市场,在任何投资市场都是无比重要的,本周将为大家分别介绍多种仓位管理办法。在学习到更多仓位管理技术后,希望投资者们能够赢在管理上。

【金字塔形仓位管理法】

概念:初始进场的资金量比较大,后市如果行情按相反方向运行,则不再加仓,如果方向一致,逐步加仓,加仓比例越来越小。仓位控制呈下方大,上方小的形态。

优点:按照报酬率进行仓位控制,胜率越高动用的仓位就越高。利用趋势的持续性来增加仓位。在趋势中,会获得较高的收益,风险率较低。

缺点:在震荡市中,较难获得收益。初始仓位较重,对于第一次入场的要求比较高。

总结:该仓位管理办法只适用于大行情的时候,弱势震荡行情,较难取得好的收益,对于初始入场要求高,不同于前两个办法的是,这个办法风险较低,若成功收益,收益率也不会低。

特别是单边行情阶段,收益率绝对高于前两个办法。建议稳健型及交易思路明朗且不频繁交易的投资者使用该办法。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