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联储褐皮书出炉 美元或重返95关口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08 09:06

周三(9月7日)晚间北京时间22:00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数和劳工流动调查报告(JOLTS)数据显示,美国7月职位空缺连升两个月,升至587.1万个,远超市场预期563万个。美元受提振小幅走高,现交投于94.80与95之间,短期内料呈区间震荡。

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

美国劳工部(DOL)周三(9月7日)公布的职位空缺与劳力离职调查(JOLTS)显示,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达到587万,创历史新高,反映出美国企业在找到合适员工方面面临着挑战。

尽管JOLTS数据比非农、LMCI等指标滞后一个月,但耶伦仍视其为反映劳动力市场效率和员工信心的重要指标,同时这份数据在9月20日至21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公布,因此显得额外重要。

三菱日联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称:“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正在虚位以待,经济形势似乎已经足够支撑加息。”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7月雇佣人数从6月份的517万攀升至523万;7月的主动辞职人数持平,为298万,远高于经济衰退最严峻时期的数值,表明工人们对找到新工作信心提高。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

美联储周三发布褐皮书称,7月底到8月间美国国内经济以温和速度增长,通胀轻微抬头,强劲劳动力市场并未对薪资和价格带来过多的上行压力。

褐皮书称:“劳动力市场状况在大多数地区持续收紧,同时就业整体呈现适度增长。上行的薪资压力进一步增加,总体来看表现温和”,价格总体上维持轻微上涨。

美联储会根据褐皮书中对经济的评估而制定货币政策,投资者也会根据褐皮书中内容判断短线汇率走势等信息。褐皮书是FOMC会议纪要的重要参考资料。褐皮书的公布时间约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前2周。

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的创历史新高以及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这两项利好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元,美联储加息也再度小幅重拾信心。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13,美元指数报94.9061。

+1 6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