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菲律宾总统辱骂奥巴马 美国不约了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9-06 14:27

近日,菲律宾总统又上热搜。不过这次不是南海仲裁案,而是“硬气”的菲律宾总统辱骂美国总统奥巴马,并称其是妓女的儿子。本来即将要前往老挝会见菲律宾总统的奥巴马表示:不约了!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5日被媒体问及6日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举行会晤的展望时突然发飙,不惜以脏话辱骂奥巴马,警告美方不要对他主导的反毒风暴“指手画脚”,强调菲律宾“不再是殖民地”。

杜特尔特定于6日出席老挝首都万象召开的东盟峰会期间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晤。奥巴马先前表示,美国承认毒品犯罪是菲律宾的“大问题”,但打击毒品犯罪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毫无疑问,当我们举行会晤,这个问题会被提出来,我期望能以建设性的方式加以处理”。

奥巴马再一次推销和巩固自己“亚洲再平衡”战略的重要舞台。不过,美国的盟友菲律宾并没有给他面子。杜特尔特在即将飞往老挝之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警告道,他不会任由美国总统质疑他的“反毒品”行动。并奥巴马喊话称,“你必须尊重我。不可能只是劈头盖脸地丢给我一堆问题和声明。你个‘妓女的儿子’,我会在会议中狠狠地骂你。”

在杜特尔特爆出此番言论之前,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菲律宾新任总统似乎已经把他见过的美国官员骂了个遍。此前,他曾辱骂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称其是“伪娘”;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被其称作是“疯子”;杜特尔特之前也曾就种族问题向奥巴马表示不满。

美国白宫6日宣布,奥巴马取消与杜特尔特的首次会晤。接受媒体访问时,奥巴马称杜特尔特是一个“富有色彩的人”。他还说:“我想确定我的每一次会谈都是富有成效的,并且能够达成一些共识的。”奥巴马称他已经和工作人员商讨和杜特尔特的会谈还有无必要。

随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月6日通过声明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致歉,并称其主要目标是与所有国家、特别是美国有更密切关系,希望消除两国间的分歧。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