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投资现货黄金需要准备什么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06 16:17

投资黄金在初期阶段需要准备什么?新手对此可能一知半解,下文中将罗列需要准备事项。

第一是目标准备。通常情况下,投资黄金从时间上可分为短期投资、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从获利要求上可分为保值和增值;从操作手法上可分为投资与投机。

因此,家庭需结合黄金的价格波动、可供使用的资金、个人的投资风格,以及对黄金价格和黄金品种的熟悉程度,来确定适宜的黄金投资目标。

第二是组合准备。毕竟黄金是家庭资产配置中投资标的中的一种,由于每个家庭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控制要求不同,决定了不同的黄金投资比例。

一般情况下,即便在黄金预期会大涨的前提下,普通家庭也不可将过多资金通通用来存金或炒金。

第三是品种准备。对于中老年投资者来说,应首选实物金品种,而一些诸如“纸黄金”和黄金T+D等投资品种,较为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与风险承受能力的年轻人。

第四是风险准备。要知道黄金投资与黄金储藏是两回事,盲目投资一样会导致深度套牢甚至亏损。

第五是信息准备。毕竟影响黄金行情涨跌的因素非常多,且从全球范围来讲,黄金市场的交易是24小时不间断的,因此投资黄金对于信息的要求相对较高。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