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所有的失败者们!你们已经被美联储绑架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9-05 17:20

通过实际行动,美联储已经有选择性地让少数人获利,而让多数人面对损失。很不幸,很大程度上你也将会是这里面的失败者之一。

而我也是失败者之一,假如下面的内容能够帮助你平息情绪,不妨就试着看下去。

失败者们的阵营非常庞大,其中还包括以下群体:

银行储户

任何在支票账户里存进现金的人

任何在电子账户里存进现金的人

任何依靠债券收益为生的人所有依靠养老金生活的人

养老保险的购买者

首次购房者租房者

基于市场基本面分析进行投资的人

任何提前消费,却在当下面对账单的人

表中所列的每一个人都已经被美联储故意事先选定,用来承担由美联储造成的损失。这种做法是故意的,因为美联储事先知道自己的做法完全是通过减少大多数人的希望来帮助少数人获得利益。对大多数人来说更为糟糕的是,美联储这种伎俩没有书面的计划——也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他们悄悄地抹平了自己一手打造的损害。

表中所列的每一个人都已经被美联储抛弃——是为了达到其目的而被精心设计抛弃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以下少数人转移财产和购买力,这些人来自:

大银行

政府部门

持有大量股票(股权)的实体公司

占全球人口0.1%的最富有阶层

投机者借贷者(借贷规模越大,对自己越有利)

从美联储那里提前获得通风报信的内幕人士

以上人士中99.9%不会被降级到失败者阵营。但是作为失败者的大多数人现在已经变得出离愤怒。我们看到这种愤怒已经通过政治方式来进行宣泄。人们开始在街头游行,与警方的紧张气氛也在不断升温。这一切都与美联储的所作所为有必然的联系。

很快,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日益增长的不平等问题是引起这场愤怒的根本原因。此外,未来的热点趋势将会是针对美联储展开的一场抨击。所以你还不如先下手为强。

正义的怒火

作为灵长类动物,我们都很难期望出现绝对的公平。但部分情况下人类毕竟是社会化的动物。当遭遇不公平对待时,我们的反应就像卷尾猴一样愤怒,但还是尽量说服自己用一种更加文明的方式去解决。

事实上,我们的情绪激动是如此的可怜。在面对不公平的境遇时,我们就像一群被剥夺了天性的猴子,激动但却无奈。

世界上永远不会存在绝对的公平,是一个事实。但是今天的社会状况为挑起正义的民粹主义愤怒创造了条件。

看着那些大银行一次次犯下巨大罪行,然后以罚款了事,只是让自己的盈利报表出现些许波动。所有这一切让我很难咽下自己的怒气——大多数人也有着同样的感受。最近上映的电影《大空头》让人们找到一个宣泄点,并为此而热血沸腾。

或许人们注意到,富人和有权势者从不会因自己的罪行而受到惩罚,而“遵纪守法的大多数人们”也因此开始对法律体系发出蔑视的声音。

事实上,今天的美国法律体系或许可以被重新称作“滑动标尺体系”,因为法律可能做出的处罚程度与结果很大程度上与你的个人身价成反比。穷人=后果更严重,富人=后果更轻微。

但是,与所有强加在人们头上的不公平相比,美联储所推行的货币政策造成的危害则更大。

现实社会中,美联储正在扮演上帝,完全由自己挑选胜利者和失败者。正如上文所说,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属于美联储预先设定的失败者。

购置房产的失败者

紧随信贷危机的余波,美联储已经向人们高调宣布,如果房价进一步上涨,那么房产拥有者将会感到更加富有,也会更愿意消费,从而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等等。

事实上,美联储一直采取措施保护房产抵押债权的持有者(银行、抵押贷款公司、房利美、弗雷迪),以及美联储自己的房地产抵押组合债券。很少有人知道这一点,但是美联储肯定是美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地主。它拥有更多的房地产,目前为止,其拥有的数量远超过其他经济实体。

现在,你可能不同意我的观点,假如一个私营实体拥有完全受人信任的货币印刷能力,并随意无中生有地印刷钞票。然后再用这些钞票去购买房贷抵押背后价值1.78万亿美元的债券,从而让自己成为美国最大的地主。无论这是否是一个好主意,但都应该在美国国内掀起一场强大热烈的全国性讨论。也许因此会带来一卡车的辩论。但谁能够对这样的一个实体进行监督和执法呢?

但是美国国内没有这样的讨论话题。美联储可以毫无顾忌地推行自己的政策,抬高房价就是一个最好的佐证。从这一点来说,美联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成功。今天而言,胜利者=目前的房产拥有者,他们可以在当前的价格泡沫中卖出房产,从而缩小损失。失败者=除这些人之外的其他所有人。在目前价格中获利的很多房地产拥有者,甚至也会随着时间推移出现损失。因为他们面临着高昂的保险费用和财产税。

2007年之前出现的房地产泡沫,现在又被美联储在全国各地重新吹起。目前美国国内数十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已经接近历史新高。

这种疯狂的高房价已经对社会产生冲击,普通人在房市中开始彻底出局。而旧金山市就是一个极端的例子。

这些疯狂的房价并不是上帝创造的奇迹。理解它发生的原因也不需要你拥有粒子物理学的博士学位:是美联储专门创造条件来促使房价上涨到如此高的水平,而且他们已经印刷了足够多的钞票来满足达成这一目标的需要。

假如你喜欢这一悲剧带来的讽刺感,那么就考虑一个典型的案例:一位来自帕罗奥图的规划专员不得不与自己的丈夫搬离这一地区,因为他们再也无经济能力来负担当地的生活成本。

当两个来自中产阶级的成功专业人士甚至不能让自己的收支达到平衡时,你要意识到自己手中也握有一个剧烈的房地产泡沫。

我将继续重复这一点,因为这不是偶然的:这不是上帝的行为。这是美联储一个有针对性和特定目标的政策,它真正的意图是让房价涨得更高。

作为高房价的一个结果,目前美国住房拥有率已经下跌至自196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几代人形成的住房拥有率在美联储的行动中一败涂地。在房地产交易游戏中,美联储事先已经知道谁将会是胜利者,谁又将会是失败者。

当然从长期持有财富的角度来说,所有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美联储只是又吹出了一个泡沫,一个最终会破裂的泡沫。只是在泡沫破裂的道路上所经历的痛苦,远超过泡沫形成壮大时所享受的喜悦。

这就是泡沫的本质所在。

非常糟糕的是,美联储并没有从自己此前在2000年和2008年时所犯错误中汲取教训。我将在以下图表中阐述这一问题。

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形成这一问题,只有美联储才是一系列泡沫的制造者。非常可悲的是,美联储居然是全球性的央行。它设定了全球货币政策的步调和方向,而其他各国央行则紧随其后。这就是今天全球范围内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普遍存在泡沫的原因所在。

现在的美联储似乎失去了保罗沃尔克在上世纪70-80年代为其打造的制度性记忆。沃尔克曾经的严厉措施现在已经被宽松政策取代。格林斯潘开启了这一宽松过程,而伯南克进一步对其进行了巩固。现在,需要叫停这一政策的时候到了,而耶伦却正忙着让这一政策能够继续下去。

美联储可能永远无法再从它所创造的不公平中恢复过来。这是可喜可贺的事件。当美联储出现如此可怕的的失误后,它就会因为名誉扫地而不得不解散。而新的想法和做法也会应运而生。

非常有趣的是,我们(在最终!)开始看到美联储的政策被人扔了烂西红柿。

这是“美联储信誉扫地周期”的开始阶段吗?令人惊奇的是,答案有可能是肯定的。

反抗

我们需要去追踪像美联储信誉这样的“无形资产”。其准确原因就是当你正确履行自己的义务时,法定的货币系统必定是以信仰为基础的。我们知道在某种程度上,当你知道货币是如何在部分储备银行系统中产生时,这就会成为一种有意识的认识。

当在银行层面形成贷款,或者在美联储“买入一项资产”时,货币就会产生。我们可以以一种很好的表述方式,描述其为“凭空产生货币然后用于交换债务。”

好吧,假如美联储有权力凭空创造出货币,那必定是一种非凡的权力。但是人们如何确认美联储会正确使用这种权力?

因为从债务角度来讲,所有的法定货币(我非常犹豫地称其为“钱”,是因为它缺乏必要的“价值存储”特征)其功能也不会超过人们彼此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因为真正重要的是协议中所包含的信任度和透明度。

但是目前的货币系统已经误入歧途,它所起的作用让公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所有有关货币的公开材料中都避而不谈这一问题。我没有遇到一个人声称自己已经从中小学或大学的的课程中学习掌握了货币的产生原理。在家自学吗?是的,很多人都是自学了解这一知识的。

那么现在开始问一下自己,为什么如此重要、简单的解释在任何学习的地方都会避而不谈?我认为唯一的原因就是有些人认为这太危险了。

毕竟,当人们一旦认识到美联储是如何简单的印刷数以亿计的美元,并把这些美元提供给自己的亲密朋友、亲戚和同事们使用时,谁还会甘心情愿的接受现实呢?

或者我们可以通过引用亨利福特的这句话来理解货币的产生。

让这个国家的人民不理解我们的银行和货币体系是非常正确的。假如他们知晓这一内容,那么我相信在第二天就会爆发一场革命。

我认为亨利福特也在揭露一个事实。那些经营我们银行和货币系统的特权阶层,其享有特权和社会优势资源是非常不公平的。如果这些特权阶层想继续维持自己的顶层生活,那么让普通大众处于一片黑暗中是其最好也最可能选择的办法。

现在我认为,事实已经人人皆知。而且我想再提及最近发生的两个特殊事件。一个是美联储波折不断的Facebook网页终于上线了。第二个是真正的转折,《华尔街 日报》发表文章开始揭露美联储的内幕。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美联储以前的信仰是如何被快速侵蚀的。和所有的信仰体系一样,当人们的信仰观点转移到一个临界点以下时,质疑的声音就会出现。突然之间,人们就会发现皇帝居然是一丝不挂的。对美联储信仰的凋亡,是期待已久的市场修正之路上一个必需的里程碑。当市场一旦相信美联储不能延续其政策时,与其相关的溃败事件将会成为历史课本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