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七大机构解读8月非农 12月加息概率大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05 10:51

周一(9月5日)8月非农就业数据爆冷,令美联储加息预期急剧降温,而机构也纷纷给出各自的看法,下文中将列出7大机构对8月非农数据的解读,证实9月美联储加息有无可能性。

因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仅为15.1万,逊于预期,各大主要投资机构均表示,美联储最早也要等到12月份才可能实施加息。

不过,仍有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9月加息的大门也并非完全关闭。

花旗(Citi)认为,9月和12月均实施加息的概率已经大幅下降,因此份非农报告令人失望。12.6万人的民间增长远逊于18万人的市场预期,而小时薪资也仅比上月小幅增长了0.1%,未能延续7月份0.3%的强劲升势。

不过,该行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仍相信8月数据将在之后得到上修,因此12月加息概率的降幅明显小于9月。

摩根大通(JPMorgan)美国市场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认为,8月就业人口增幅仍属良好,因此不能将此份非农报告解读为利空,当然表现差于6月和7月也是不争的事实。

该行表示,12月依然是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最佳时机,而9月加息的概率则仅略微高于20%。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表示,12月加息的可能远高于9月,因8月非农报告显示就业增长开始放缓。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出,相信美联储将于12月进行加息。虽8月非农表现相对疲软,但“未来的增长势头依然健康”。

汇丰银行(HSBC)称,市场普遍的逻辑是:劳动力市场更加趋紧,意味着薪资增速加快,推升通胀压力,进而美联储应该降低宽松程度。不过这种状况并没有发生,因而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并不能说服美联储加息。

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15.1万人的增幅不足以令“多数票委支持9月加息”。该行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约为55%,而年内加息一次的概率则高达80%。

巴克莱(Barclays)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依然存在,因就业报告仍为美联储票委提供了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

巴克莱美国市场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在报告中指出:“多数委员会将此次报告视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力证,同时相信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有利于帮助通胀进一步指向原定目标。”

综合而言,当前9月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市场普遍预计12月将加息,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或再度走上2015年发展方向,到最后一刻决定加息。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