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今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汽柴油价格或上调2角/升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01 10:26

周四(9月1日)国际原油价格直线跳水近4%,8月涨幅缩水,且EIA与API库存增加加剧供应过剩担忧情绪,令今日开启的成品油调价窗口充满变故性,但也有分析称,汽柴油价格每升或再上调近2角。

市场预测,由于本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涨幅较大,汽油、柴油价格将迎来较大幅上调。预计每升上调近2角。

数据显示,8月30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6.99%。据此测算,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220元左右。昨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

如果此次上调成行,将是年内第六次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也可能是涨幅最大的一次。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研究人员赵公正说,8月中上旬开始的石油生产国口头干预市场,取得明显成效,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势头延续到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虽然此后油价缓慢回落,但本周期内平均油价仍大幅高于上期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9月底举行会议。虽然今年4月产油国的限产努力以失败告终,但市场对有关方面将达成某种形式限产协议的猜测,导致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8月19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涨到6月末以来的最高位。

中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累加或冲抵。

综合市场预期,成品油上调或成必然,因当前国际油价离地板价限制仍有段距离,且8月原油价格大幅收涨,虽最后涨幅缩水,但不妨碍上调。

本轮成品油调价相关文章:《“第六次上调”或为年度最大涨幅 一箱汽柴油多花40元》、《9月1日成品油调整或迎“两连涨”将是最大涨幅》。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