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田停产!利比亚这是闹哪样?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10:08

周二(8月30日)据有关消息称,由于新政府未能及时提供安全运营所需的资金,一支利比亚军队不得不关停该国南部的两处油田。

油田停运,但该停运区的天然气照常生产

具体消息表明,在正常情况下,这两处油田每日可产出约3万桶轻质凝析油。而现在却因为资金短缺导致该国石油设施护卫队南部一个旅已经关停了Gulf油田和Al Wafa油田。

此外,Al Wafa油田还为利比亚的Mellitah港口提供天然气,与意大利石油公司ENI共同负责将天然气出口至意大利。

阿喀巴沙(一名军队旅长)称:“我们护卫队手下掌控着大约6个油田,现在Gulf油田和Al Wafa油田已经停止产油了。但是Al Wafa的天然气还会照常生产。”

利比亚南部石油护卫队控制着Al Wafa、Gulf、Al-Khamsa、El-feel、El-Sharara和Senawang六大油田,此外还有大量的油井与石油管道。其中El-Sharara和Senawang两个油田已经处于停运状态。

恢复石油增产之路坎坷万千

利比亚石油公司总裁萨纳拉(Mustafa Sanalla)周一称,由于利比亚新政府延迟了向该国能源公司的款项支付,使得石油生产受到了极大的阻碍,每日少生产的石油约为20万桶,收入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

此次两大油田的停运更加突显了利比亚新政府在恢复石油产量的进程上困难重重。自2011年利比亚战乱、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倒台之后,一心想要重振石油产业的利比亚政府接连受到了罢工、抗议、伊斯兰军事袭击等一系列打击。

现在,利比亚的石油产量还不到30万桶/日,远远低于卡扎菲倒台之前160万桶/日。在敌对武装派系与另外两个在2014年涌现的反对派政府的联合控制之下,利比亚国内大批油田与港口纷纷关停。

就利比亚当前的国内形式来看,要恢复石油产量真的要走一段很长的路,并且困难重重,如果没有其他国家的支持,恐怕增产比登天还难。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