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独家!冻产与EIA及ADP齐登场 油价何去何从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9:59

周三(8月31日)今日原油市场将掀开本周尤为重磅的一页,“小非农”ADP与EIA库存以及冻产齐聚一堂,原油价格恐在眨眼之间转变行情,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市。

截至北京时间9:15,国际原油价格亚盘初震荡下跌,且一度跌穿46关键支撑,但随后急剧回调,当前下跌0.12美元,跌幅达0.24%,报46.23美元。

EIA连增利空油价概率高

为何说EIA库存连续增加概率较大,依据一:API与EIA库存相同性高达80%;依据二:外媒调查显示美原油库存将二连增。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4.2万桶,至5.252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2万桶,且汽油库存减少164.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98万桶。

外媒调查显示,截至8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增加13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160万桶,精炼油库存将增加10万桶。

综上:EIA库存增加概率非常大,且46美元再度被跌穿,后虽急剧回调,但晚间若EIA录得增加,油价必然跌穿46强力支撑,油价熊市概率或增加50%。

ADP率先登场 美国8月非农恐有意外

ADP就业数据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性指标,调查显示,该数据料增长17.5万,略低于前值。

如8月份ADP报告显示私营部门就业继续迅速增长,将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状况保持强劲,与劳工统计局就业数据相比,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表现出更稳定增长势头,自年初以来维持在14.9万至20.8万人的窄幅区间内。

而根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增幅小于7月的25.5万个。

不过,从过去20年看,8月是仅次于3月,偏离值最大的一个月份,过去5年中平均有4.9万的偏差,而过去20年则有3.8万的偏差。且对统计学家来说,8月是个棘手的月份,暑假高峰期会影响到响应速度。如下图:

此外,8月30日晚间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的表现,不可以简单地认为年内将加息一次。

综上:ADP数据预期与美国8月非农数据预期基本一致,或意味着晚间ADP若符合预期,料周五非农数据良好,将提振美元指数,进一步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原油价格再度承压下挫。

冻产时刻“闹事” 原油价格须防冷刀袭击

自8月初以来,虽冻产持续提振油价,但市场普遍预期9月OPEC冻产难成将如4月一般再度成为泡沫,但冻产传闻时不时出现打乱原油价格正常走向。

如伊朗此前曾表示愿意参加9月OPEC会议,令原油价格短线拉升,但却开出条件需其他产油国尊重伊朗的“权利”,可谓是阳奉阴违,且8月30日媒体报道称,伊朗计划将在2016年底前提示原油产量至400万桶,这令冻产预期急剧降温,原油价格断崖式跌穿46美元。

而伊拉克此前也表示不参加OPEC冻产会议,但30日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将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下月在阿尔及利亚开会时讨论的冻结产量计划。

综上:OPEC冻产“闹事”不得不防,虽市场普遍预期难达成,但不可否认其提振效果,若再度放出利好消息,油价必然反转,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总而言之,原油价格今日行情波动较大,预计原油价格波动幅度将在45—49美元区间,就目前预期来看,EIA或利空、ADP小幅利空、冻产待定原油价格下行风险较大,日内建议投资者反弹后做空。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