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FED官员携大批数据终结8月 9月央行风暴来袭!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9:50

周三(8月31日)迎来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日内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且有较多关键数据相继出炉,最后跨入崭新的9月。

在即将迈入9月之际,美联储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9月加息概率为32%。尽管数据表现强劲,但其仍自周一的42%大幅下滑了10个点。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攀升至10个月高位101.1,高于预期的97.0,扶助美元连续三日上扬。

FED官员讲话携一大波数据

周三,三位美联储鸽派官员将相继发表讲话。北京时间15:15,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发表讲话。北京时间20:00,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参加一次讨论会。他将接受观众提问,但不接受媒体采访。

中油财经,财经日历显示:

数据方面,周三美国将公布ADP就业报告、芝加哥PMI与成屋销售等数据。

欧元区,德国HICP数据未能引起足够的关注。8月初值为-0.1%,低于预期的+0.1%。本月市场给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及其同僚喘息之机,但压力将很快回升。明日欧元区将公布CPI数据。

日本也稍事休息,美元走强将美元/日元推升至7月28日以来最高位。市场对于日本央行的行为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未来数周将继续寻找线索。

伴随着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且一连串关键数据相继出炉,夏季低迷期即将画上句号。

9月的市场主题将是央行

日本正(再次)准备某种宽松措施,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而欧洲央行则出奇的平静,澳联储、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其利率决议。

美联储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国稳健的劳动力市场强化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劳动力市场状况稳固,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将继续强化,通胀率将继续提高。随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对耶伦的讲话做出解读,他表示,耶伦的讲话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

周二晚,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美联储加息路径取决于经济表现,且不可以简单地认为年内将加息一次。

这些讲话意味着,只要经济数据表现的好,年内甚至不止加息一次。

日本央行方面,在全球央行年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有必要,将毫不犹豫的放宽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日本央行在下个月或实施“直升机撒钱”措施。

欧洲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近日在例行公报中指出,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欧元区将在必要时采取措施支持通胀。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欧央行可能在9月8日的利率决议中推出更多刺激举措。

具体时间(北京时间):

9月6日 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9月8日 19:45:欧洲央行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且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9月15日 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9月21日 具体时间不明:日本央行召开利率决议(多数预期加码宽松)。

9月22日 02:00:美联储公布其利率决议(有加息可能)。

鉴于财经日历上事件繁多,交易将更多与反应与分析有关,而非投机。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