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联储加息仍扑朔迷离 本周非农责任重大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9:45

昨日(8月30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再次发表鹰派讲话助推美元走高,自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于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讲话以来,美元总体上已上涨趋势为主,但涨幅受限,因投资者们在美国8月非农之前尚对美元及美联储加息持观望的态度。美联储加息仍扑朔迷离。

鹰派代表——美联储一、二号人物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二(8月30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数据显示美国已经非常接近充分就业,未来加息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情况,不认为可以简单地归纳成年内加息一次。

他还曾在上周五指出,美国经济正 在走强,美联储最重视的数据都在变好——过去三个月劳动力市场报告都很强劲。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出席Jackson Hole央行大会时也表示,美国经济正朝着美联储两大目标前进,GDP增速足够推动劳动力市场继续改进,最近数月形势令加息可能性增加。

强劲对手——有固定投票权理事鲍威尔

不过拥有美联储决策委员会FOMC固定投票权的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却称,美联储应该循序渐进加息,因为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提供了保障,但加息没有任何预设的路径。

鲍威尔认为,美联储有耐心、有“一点 谨慎”的做法是对的。因为全球需求普遍疲软,其他央行在降息,美国通胀还低于2%,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仅1.25%。他说,谨慎是适宜的,他预计联储 今后还会这样。

现市场普遍将关注重点放置在本周稍晚些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上面,期望能从中得出美联储加息的线索。因此此次的非农数据责任重大,它肩负着市场多数人期望美联储加息的希望。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47,美元指数报96.0112。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