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拉克支持冻产协议 别有用心?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9:37

周二(8月3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将在欧佩克会议上支持与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达成原油冻产协议。其讲话意味着冻产协议出现了微妙的转机。还另称该国的石油生产没有完全做足准备。

一般重要人物讲话的分量足以在短时间内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后期市场或者政府都会采取一定的行动,估计伊拉克接下来将支持欧佩克采取措施以将原油保持在合理价格区域。

9月26 - 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IEF)会议期间,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将在会议的间隙举行非正式会议。预测欧佩克组织将会推动诸如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加入限产协议。

阿巴迪表示,我们推动达成冻产协议的主要目的是支撑油价。油价过度下滑会造成国内动荡,对伊拉克经济造成损害,因为伊拉克的税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石油产业。

除此之外,冻产协议依旧面对重重阻力。

根据最新的OPEC月报显示,沙特6月的原油日产量为1055万桶,7月提高至1067万桶,为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据路透报道,沙特8月份的原油日产量可能将会增加至1080万桶/日—1090万桶/日。

伊朗石油部长BijanNamdarZanganeh称,伊朗将和OPEC合作帮助原油市场恢复,但希望其他国家尊重伊朗重夺所失市场份额的权利。

今年尼日利亚的产量因油田受到攻击而触及逾20年最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只有冲突前的一小部分,这引发了到底其限产水准应该是多少的疑问。此外,尼日利亚曾支持4月的冻产计划,利比亚则不愿加入协商。

另外,美国政府周三(8月31日)表示,热带风暴威胁导致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减少35.3万桶/日,占该地区总产量的22%,将进一步支撑油价。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