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重磅】08月31日中油财经早报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9:22

周二(8月30日),布油跌近2%,鹰派美联储继续推升美元,黄金触及六周低位,苹果领跌美股,欧股涨至两周高位,两地人民币持稳。

今日,市场将迎来“小非农”与美国EIA原油库存两大重磅数据,市场料将不平静。

行情回顾:

一、原油

油价周二跌至两周低位,受美元走强、供应过剩忧虑和API原油库存增加的打压,不过风暴威胁限制了油价跌幅。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89美元,或1.8%,报每桶48.3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挫0.63美元,或1.3%,报每桶46.35美元。

今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4.2万桶,至5.252亿桶,和分析师预估的增加92.1万桶基本一致。

二、贵金属

周二金价触及两个月低位,此前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就利率发表鹰派言论,提振美元,市场焦点转向本周稍后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寻找升息步伐的进一步线索。

现货金收盘跌0.8%,报1,312.71美元。现货金价盘后进一步下跌,最低跌至1308.58美元,创两个月来新低。现货银下跌1.3%,报每盎司18.59美元,上日触及两个月低位18.36美元。

三、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收跌,苹果给大盘带来的压力最大,欧盟反垄断机构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政府补缴约145亿美元的税款及利息。但银行股上涨抵消部分跌幅。欧洲股市攀升至两周高位,美国加息预期不断升温推高金融股。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48.69点,或0.26%,至18,454.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4.26点,或0.20%,至2,176.1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9.34点,或0.18%,收报5,222.99点。

STOXX 600基本资源指数急跌3%。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25%,法股CAC指数收高0.75%,德股DAX指数收涨1.07%。

四、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升至三周高位,兑日元升至一个月高位,因投资者等待本周即将发布的关键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次升息线索。

随着美元在今晚美联储官员讲话前触及逾两周新高,在岸人民币周二早盘一度走高后,午后逐步回吐涨幅,日间整体维持小幅走强;离岸人民币今早触及日内高点后,日间在震荡中小幅下跌。

原油交易提醒

周三(8月31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稍加留意早间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的MNI消费信心指数数据,该数据或影响早间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密切关注欧元区CPI和失业率的数据,此外还有德国的失业人数变动,这些数据将直接指引欧元的走势方向。另外,时段内美联储票委罗森格伦还会在上海发表公开讲话,投资者关注其对货币政策的言论。

纽约时段,市场迎来重要的美国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该数据或给周五的非农数据提供重要指引。此外,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投资者也要关注。另外,时段内,交易加元的投资者不能忽视加拿大二季度GDP数据的表现,该数据也将会给加元走势指引方向。

此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当然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15:15 FOMC票委罗森格伦出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会议

15:55 德国8月失业人数变动

17:00 欧元区7月失业率、8月CPI同比初值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0:30 加拿大二季度GDP年化季环比

22:00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

22:30 美国8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