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鸽派即将登场 加息预期或将降温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8:53

近日,耶伦讲话让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大提高,市场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肯已成定局。但是,本周三(8月31日)美联储三位著名鸽派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加息预期是否会受影响?

美联储鹰派声音

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鹰派为主。本周与上周费希尔公开谈论加息事宜,梅斯特、乔治、卡普兰与洛克哈特等官员也加入“加息大合唱”。

费希尔: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二(8月30日)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的表现,不可以简单地认为年内将加息一次。

耶伦: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表示,她认为近几个月升息的可能性增强,而当日稍晚费希尔的表态,与美联储或在9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观点相符合。

美联储鸽派声音

本周三北京时间15:15,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发表讲话。罗森格伦讲话的主题为“货币政策制定者金融稳定忧虑观察”。埃文斯将参与小组讨论,据称他也将讨论当前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

罗森格伦:罗森格伦以鸽派著称,他表示进一步加息需要满足三大条件:支出反弹,就业市场持续走强以及通胀进一步朝着2%水平回升。

二季度经济仅增长了1.1%,其讲话之前三天发布的5月非农报告表现惨淡,但之后发布的两次就业报告表现强劲,通胀则与当时处于同一水平。他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将略微高于2%,接下来两个季度需要增长3%才能达到这一预期。

因此,此次他可能会发表类似的评论,美元将从中受益,但他也可能会对进一步推升美联储加息预期持有谨慎态度。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当前走势显示,9月加息概率约为34%。

卡什卡利:本周三北京时间20:00,美联储官员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参加一次讨论会,卡什卡利周三讲话的主题为美联储结构及其作用。卡什卡利也是著名鸽派,他曾经表示就业市场仍有促使人们重返工作的空间,他未看到很多通胀压力。

近日重点关注数据

周三最为重磅的经济数据为ADP就业报告。本周市场焦点无疑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8月非农将新增18万就业人数。市场广泛预计非农报告出炉之前,美元不会大幅下滑。

非农数据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报告可能进一步加大市场对美联储(FED)9月加息的预期,因此在此数据发布之前,市场很难出现大规模的美元卖盘。假如美联储9月加息,美元最初料将上涨,除非股市会因此受到损害并引发像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那样的避险人气。

小编提醒投资者们8月就业报告将是关键因素,如果数据良好,可能随后升息,因此在看到就业数据之前,市场难以有很大的变化。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