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指线标与原油交易(四):MACD指标的应用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6:46

MACD是投机市场中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技术指标,股市、汇市、期市都是该指标大显身手的领域。下面就与小编来了解一下MACD指标线。

MACD的中文全称是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它是一项利用短期(常用为12日)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

MACD通常由两部分构成,为了方便投资者直观的来理解,姑且将之称为曲线和柱状图。

MACD的应用可以简单归纳为下面三种情况:

1.柱线的使用当柱状图位于零轴上方时,表示市场短期做多动能占据一定优势,看涨的几率较大,位于零轴下方时,表示市场短期做空动能占据一定优势,下跌的几率较大。

2.曲线的使用。快速线和慢速线的交叉提供了交易信号,快速线向上穿越慢速线,同时柱线在零轴上方时,为买入信号。相反的,快速线向下穿越慢速线,同时柱线在零轴下方时,为卖出信号。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柱状图和曲线都位于零轴上方时,所发出的买入信号才格外强烈,如果位于零轴下方,则只表明油价可能反弹,并不能确认趋势的反转。

3.MACD背离应用。MACD也经常被用来验证价格的背离,当价格经历一段上涨之后,上涨动能开始减弱,在价格创新高的同时,MACD曲线和柱线并未刷新之前的高点,MACD与价格产生背离,预示着未来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回调。

需要指出的是,MACD指标并不能预测趋势,它只是对趋势的确认或追随,因此,依靠MACD,有助于我们把握市场的大势。

每一种指标都有其优势和劣势,MACD指标也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在区间振荡行情中,MACD的价值会大打折扣,甚至会出现紊乱。所以需要学会利用各种技术指标的优势并相互配合使用来优化交易。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