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做原油单子被套了 如何主动解套?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1:53

在做原油投资时,难免会有做错方向被套的情况。关于解套有两种主要类型,分别是被动解套和主动解套。

被动解套:把被套的原油单子放着不管,任其自生自灭。这种方法基本靠运气,运气好可能由亏变赚,运气不好就是直接爆仓。

主动解套是一种较为积极的方法,不过需要一定的技巧,总的来说主要有以下六种方法:

一、向下差价法

前提:要判断准确后市是向下走势

原油被套后,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预计见着短线高点了,先卖出,待其下跌一段后再买回。

通过这样不断地高卖低买来降低原油的成本,最后等总资金补回了亏损,完成解套,并有赢利,再全部卖出。

二、向上差价法

前提:要准确判断后市是向上走势

原油被套后,先在低点买入,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预计见短线高点了(不一定能够到第一次买入被套的价格),再卖出。通过这样来回操作几次,降低沥青的成本,弥补了亏损,完成解套。

三、降低均价法

前提:有大量现金并有足够的胆量

原油被套后,每跌一段,就加倍的买入持仓,降低平均的价格,这样等原油一个反弹或上涨,就解套出局。这种方法也有人称它为金字塔建仓法法。

但是这个有个致命的缺陷,就是碰上单边行情死的惨,投资者需结合消息面来观察油价有没有可能会走出单边行情。

四、单日T+0法

因为原油的价格每天都有波动,那么我们就抓住这些波动来做文章。

比如,如果你昨天有50手被套,今天可以先买10手,然后等价上了,再卖10手;

也可以先卖10手,然后等价格下了,再买10手,等今天收盘,你还是50手,但已经买卖过一个或几个来回了。一进一出或几进几出,到收盘数量是和昨天相同的,但是资金增加了,这样就可以降低成本,直到解套。

五、换投资产品法

当你觉得自己的原油实在是没有什么机会了,就选一只感觉行情趋势不错的投资产品进行操作,也就是等价或基本等价换入有上涨希望的投资产品,用后面买入投资产品的上涨利润来抵消前面买入的投资产品因下跌而产生的亏损。

这个方法也能叫做对冲,通过对冲可以很有效的解决亏损和被套问题。

六、轻仓滚动操作法

方法同向下差价法、向上差价法和单日T+0法相同,但不是全仓进出,而是轻仓进出。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防止出错,假如你对后市的判断是错误的,还能保证手中有轻仓持单和大量资金,处理起来会比较灵活。

总而言之,主动解套的方法多种多样,但它的关键或者说中心思路就是要千方百计的降低成本,补回损失,直至赚钱。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