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未弹尽粮绝 “大招”或是延长QE期限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22:57

自英国脱欧以来,除了金融市场遭到了大幅冲击,同样加深了市场对于全球各大央行货币政策的担忧。但这份担忧似乎是多余的,在之后各国央行相继出台相应的货币政策,以应付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英国降息与扩大量化宽松、日本扩大购债规模等)。这使得市场对于全球各央行充满信心,相信他们并没有弹尽粮绝。

不仅如此,市场还预计,欧洲央行在9月8日会议上至少将会承诺延长量化宽松(QE)期限。

英国公投脱离欧盟有好的一面,英国央行的即刻反应及时地提醒了投资者:各国央行还有弹药。

各国央行的战术仍然有效;在英国公投之后,英国央行的宽松行动提振了全球风险偏好,英国脱欧或为英国提供了一个改善经济的机会。

预计欧洲央行至少承诺延长QE期限至2017年3月

美银美林日内表示,欧洲央行绝不能等到12月会议再行动;且继鸽派十足的7月会议后,面对着仍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市场的高预期,预计欧洲央行在9月8日会议上至少承诺将QE期限延长至2017年3月后。

美银美林还指出,尽管欧洲央行愈加注意支持宽松立场所致潜在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其沟通机制仍与实现通胀目标的承诺相符。

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延长QE期限至2017年9月

同时汇丰分析师Karen Ward等人日内也在报告中写道,欧洲通胀仍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9月8日开会时“起码”需要延长量化宽松政策时间6个月,直至2017年9月。

Ward还指出,随着更进一步的负利率的风险困扰着欧洲银行业,延长量化宽松政策实施时间是欧洲央行“唯一的选择”;鉴于未来一年欧元区有公投和选举要举行,降低政府的偿债成本,持续扩张财政至关重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