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年会过后 宽松依然是未来主旋律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8:13

全球央行会议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基本围绕货币政策展开讨论,尽管诸多刺激措施对经济发展收效不佳,但会议过后,宽松依然是未来的主旋律。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谈到如何应对下一轮经济衰退时,她不仅提到了降息,也说了资产购买和前瞻指引。她甚至说到未来的政策制定者们还能有更多的变化,包括调整通胀目标,以及扩大QE的目标资产范围。这与此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论调略有差异。

同时,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货币基数以及负利率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日本央行将谨慎考量如何令政策方案发挥最大效用以达到物价稳定的目标。重申,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且宽松仍存空间。

对于频繁推行宽松政策的欧央行来讲,无疑宽松将继续成为重要刺激措施,欧洲央行执委在Jackson Hole会议中表示,如果各国政府再不行动,欧洲央行将加大刺激力度。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