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驻吉使馆遭汽车炸弹袭击 无中国人受伤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6:26

今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门口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一名犯罪分子企图驾车冲撞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大门,之后汽车发生爆炸。据外媒报道中国使馆的汽车炸弹爆炸相当于6-7公斤TNT爆炸的威力。

外媒报道称,袭击者驾驶一辆三菱得利卡车企图撞击中国使馆大门,并在使馆区行驶约50米后爆炸。爆炸导致袭击者死亡,三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现场调查,正在确认袭击者身份。据吉内政部初步数据显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吉尔吉斯斯坦方面: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处发言人表示,对于比什凯克南部郊区中国大使馆门前爆炸系恐怖袭击的消息,新闻处不予证实也不否认。

中国方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此深感震惊并严厉谴责这一极端暴力行径。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中方已要求吉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国在吉机构和人员安全,并迅速彻查事件真相,严惩凶手。

网友评论:

有网友表示此次袭击可能是别国给中国的一个警告。网友表示,感觉有点怪,首先对比往日袭击,这次有明确的目的,从流出视频来看损害远不如以往is类恐怖袭击,没有选在人多的地方,证明是目的明确的,矛头直指中国,从爆损害程度上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没有资助的组织或者是一个警告信号,背后搞不好又有老"朋友"的影子

也有网友表示此次袭击可能是因为中国介入叙利亚所引起。网友表示,这无疑是一起恐怖事件。如果幕后的元凶是IS,就证明我国政府在中东尤其在叙利亚的介入是成功的正确的。刺痛IS的神经加速IS的灭亡。下面我国外交部就会提醒各个驻外使领馆、华人华侨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还有更强硬的手段吗?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