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乐观数据未能使经济增长脱“0” 日本央行任重道远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1:41

今日(8月30日)日本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数据结果显示,多数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意味着日本经济有向好的倾向,然由于日本经济增长持续基本为“0”,通胀持续疲软,一时的乐观经济数据并未能起很大作用,因此日本央行要摆脱通缩困境仍任重而道远。

今日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有7月失业率、家庭支出、零售销售等,且数据结果显示均好于预期,其中失业率下降3.0%低于预期的3.1%并创21年新低,预示着日本经济正逐渐向好。

但因经济几乎出现“0”增长,通胀进一步下滑且远不及央行设立的2%的目标,大部分经济学家们预计下月日本央行会进一步宽松,届时央行将全面审视已有刺激举措给经济带来的影响。

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增长几乎停滞,分析师们预计第三季度也将不温不火,因全球经济疲软,且今年日元升值了20%,严重打击了出口和资本支出。

尽管三年来日本央行大量印钞,但家庭支出疲软以及日元走强降低了进口成本,导致通胀一直低于央行2%的目标。

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也表示,必要时,会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措施;同时还强调加码宽松的空间很大。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投资长Mark Haefele周一(8月29日)表示,日本央行下月可能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双管齐下,宣布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否则最终就得调降通胀目标。

+1 6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