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FED隐藏BOSS威力与耶伦媲美 市场将再度疯狂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0:39

周二(8月30日)据报道,虽耶伦讲话未明确给出加息时机的暗示,但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言论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升温,正因他金融市场才坐上过上车。

FED二号BOSS再度出场:费希尔媲美耶伦

上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受到高度关注,其讲话果然在金融市场上掀起巨澜,但随后联储主席费希尔的言论同样“威力十足”,这令美元汇率周五“坐上过山车”。

耶伦称美国经济的表现以及通胀前景给美联储加息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并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经济适度增长的预期增强了加息可能性,不过她同时也说收紧货币政策的过程将会是渐进式的。

因耶伦没有明确暗示可能会在9月加息,美元回吐涨幅,且耶伦讲话之后,期货市场表明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自此前的32%下滑至26%。

但随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发表鹰派讲话后,加息预期得以回升,并美元持续上涨。

费希尔表示,耶伦周五早些时候的演讲为9月份加息留出了可能性。在被问及关注美联储的人士是否应该为9月作准备以及今年是否可能加息两次时,费希尔说:“今天主席讲的内容与对你的两个问题都做出肯定回答是一致的”。

分析称:耶伦被认为是鸽派,当鸽派人物告诉你加息可能性增强了,你应该重视,特别是如果讲话人是美联储主席。她的言论被费希尔强化,耶伦和费希尔总体上论调一致,这是提振美元的关键。

本周,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将于北京时间周二(8月30日)18:30发表讲话

美元如何先看非农 市场将迎大波动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的走势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超过30%,12月加息的机率升至逾60%。

美联储主席费希尔表示,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是决定近期是否加息的关键。

分析师称,如果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美元可能突破近期波动区间,且如果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则美元/日元可能会上行并测试105一线。

分析师称,美联储加息已“蓄势待发”,预计美元和美国利率进入1-4个月的上升期。美联储一旦加息,则表明美国利率慢慢回到正常化。并警告称,主要的风险是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口远逊于预期。

美联储更偏鹰派的政策立场,同日本和欧洲央行维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形成鲜明对比,预计将在中期内扶助美元。

分析师指出,如果本周出炉的就业报告支持加息,可能会在下月再次加息,美国利率可能上升,而欧洲央行(ECB)、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BOJ)仍准备放松政策。这样的政策分歧将对美元构成支撑

此外,根据外媒公布的一项调查,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增幅小于7月的25.5万个。失业率料下滑0.1个百分点至4.8%,而2014年8月份时处于6.2%。

综上:美联储加息已成为本周焦点,而非农将决定9月能否加息,若非农数据利好,美联储加息机率恐将增加,而贵金属、原油等商品将大幅承压下挫。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