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杭州G20峰会进入倒计时 金融市场出现G20行情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0:26

距离杭州G20峰会只剩下5天的时间,全球资本市场都已经开始"G20"行情,各国首脑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对市场产生不小影响。不过专家分析,G20举办期间汇市、股市及人民币下跌可能性十分小,持续走牛的信号强劲。

人民币波动不会太大

前有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末的“鹰派”表态,后有10月1日正式纳入SDR(特别提款权)的关键节点,加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7月在G20成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的“保持基本稳定”之说,人民币确实处在微妙时期。

人民币10月正式纳入SDR可谓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央行在此期间不会让人民币出现太大的波动。人民币对美元6.7可能是央行的底线。

8月26日,美联储释放的加息信号一度使人民币对美元跳贬100个基点,但最终仍坚守住了6.7的底线。由于中国仍然享有经常账户顺差,因此人民币未来不存在重大贬值的基础,暂时的资本外流,只会导致人民币的短期贬值。

当时,会议重申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G20杭州峰会期间,预计各国央行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

与会领导人若在G20峰会中重申上述承诺,会显著降低日本进行外汇干预的可能性,甚至可能对欧元和英镑的下行空间形成一定限制,尽管存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但中国应不会率先放手人民币贬值,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股市出现G20行情

众所周知,股市行情一般都喜欢跟着热点走,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资金进行概念炒作的噱头。G20这么大的行情,A股这段时间会出现"G20"行情。

根据此次杭州G20峰会讨论重点一些相关股市会出现相应变化。比如峰会着力探讨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煤炭”坚定去产能,这将为煤炭板块带来投资机会。环保作为G20的重要议题,相关个股可能会受到较多关注。

从整体走势来看:目前市场筹码基本被国家队和散户锁定,下跌空间非常有限。

根据此前测算,全市场自由流通市值约17万亿,其中43%为散户持有,亏损在30%~50%,减仓意愿较低;国家队持有2.3万亿,约占15%;公募基金持有的股票筹码约占8%,平均仓位在80%左右;私募基金持有筹码约占5%,平均仓位约在30%。因此,从持股角度看,当前市场的风险相对有限。

从流动性来看: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将维持宽松的基调不变,‘资产荒’的存在将对股市起到一定的支持。上市公司稳健的中报也将为稳健的“G20行情”加一把锁。

截至上周五,已有超过2000家(约70%)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上半年A股盈利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但仍然稳健。

综合来看:G20期间,股市出现新的下跌行情概率很小,具备出现较大幅度行情的基础。

债牛仍将持续

结构性改革将成为本次G20会议的主要提议,要保证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就必须维持货币政策适度宽松。而流动性充裕、通胀适度又是利好债券市场的两大条件。

上周,中国央行正式重启了14天逆回购(年初已暂停),市场普遍担忧这是央行在释放资金收紧的信号,同时意在金融去杠杆。受此影响,资金利率大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5个基点至2.7675%,回升至7月底水平。

央行此举主要担心债券市场风险,当前整体债券市场拆借量巨大,90%都是隔夜拆借,交易所每天融入约8000亿~9000亿元,还包括银行间的量,实际上期限错配的资金规模巨大,风险敞口较大,因此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剧烈波动。央行此举也意在引导资金,不要都拥挤在隔夜拆借市场。

所以,之前市场担忧的问题不存在,加之近两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所下滑。这一经济格局利好债市,预计今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会跌破2.5%,但明年可能会继续下挫。

 综合来看,杭州G20峰会对于金融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投资者千万别放松警惕,小编提醒投资者应该时刻关注G20峰会最新动态,把握最佳投资时机。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