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利空镇压 油价丢了涨势却捡了“人心”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09:23

周一(8月29日),油价继续维持下跌的形势,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投资者锁定获利。加上伊拉克增产传闻、伊朗声称夺回市场份额才会参与冻产的消息也加剧了油市的黯淡前景。

加息影响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商品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其态度尽可能的强硬,符合9月加息一次的预期。若8月非农数据向好,料美联储将在9月行动;美银美林则认为耶伦的演讲加大了9月加息的可能性,但该行仍认为美联储10月才可能加息。

加息往往会利好美元,造成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等大宗商品下跌。在上周五飙升了0.8%后,ICE美元指数周一再度上涨0.1%至95.621。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多位分析师均称:“大幅走强的美元导致周一出现了抛售压力。投机型金融投资者可能会将此作为一个获利的机会。”

两大利空因素困扰油价

另外,周一油市受两大利空因素困扰:一是伊朗声称只有完全夺回其原油市场份额后才会参与冻产谈判;二是数据显示伊拉克增产,8月产量从320.2万桶/日增至320.5万桶/日。此外上周五也门导弹击中沙特石油设施的传闻也被否定。

欧佩克另一石油生产大国尼日利亚也会坚决反对将产量冻结在目前的水平,因该国产量受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武装组织破坏而大幅下跌了超过50万桶/日。

投资者依旧看好石油

尽管关于冻产的各种传闻满天飞,但是曾参与4月冻产协议构建的俄罗斯这次似乎也小心翼翼,既不阻碍冻产的推进,也不阻止不靠谱的谣言流传。

虽然目前油价方面暂无利多消息支撑,但是石油投资者对于冻产的乐观情绪却继续增强。

+1 7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