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壳牌:油市供应过剩将延续至2017年下半年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09:14

周二(8月30日)原油价格持续低迷,自2015年开始油市供应过剩即存在,而近期壳牌表示供应过剩或将延续至2017年下半年。

周一(8月29日)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Shell)首席能源顾问Wim Thomas在ONS石油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称,过去两年令油价承压的全球石油供应严重过剩问题,或许在2017年下半年之前都不会解决。

Thomas表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日供应量可能重回约150万桶,加上伊朗和伊拉克产量水准的不确定性,可能造成石油产业众所希望的重新平衡愈行愈远。”

他强调,“当所有这些事情都回到市场上时,可能就再次推迟油市真正的平衡。”

Thomas指出,“对重新平衡来说,最乐观的情况是今年就会开始出现,而壳牌为各种结果做好准备。所谓的重新平衡意味着庞大的原油库存必须被消化,这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下半年之间的任何时间发生。”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油价从2014年高位下跌逾70%,目前仍比高位低逾50%,因主要产油国之间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造成全球市场供大于求。

Thomas认为,或许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打破当前的局面,第一个方面是石油需求大国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其次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面对油价疲弱时展现的韧性,这将是油价的关键驱动因素。

此外,他还补充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任何冻产协议或许也会导致油价突升。OPEC成员国将在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IEF)间隙会面。

截至当前,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犹存,油价下行风险较高,建议投资者应谨慎为主。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