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月新政大集合 快来看看有哪些福利?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09:04

今日是8月倒数第二天,马上就要进入崭新的9月。最值得开心的是9月熊孩子们就要开学吗?当然不,是9月开始要开始实施一些新政而这些新政大部分可以让你省钱!小编整理几个9月开始实施的新政,以供参考。

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可减少80%材料量

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首先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之后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此外,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在北京购买二手房,只需要通过身份验证就可以办理业务。

医保关系可跨地区转移

人社部此前出台了《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经办规程的通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流动就业时可跨制度、跨统筹地区转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完成转移步骤,共需要45个工作日。对于参保人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在转出地中止参保,及时参加转入地医保,随后在转出地办理转移申请。其他的手续就需要转入地和转出地进行信息对接和转移了。此次人社部出台的这一转移经办规程,就是在政策上给医保关系转移更多的规范和保障,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细化,从9月1日起执行。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 餐饮娱乐业降幅超一半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通知》要求,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

公安部门不再开具多种证明

此前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手出台了《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该意见自2016年9月1日起实施。该意见实施后,面对百姓开不出的一系列“你妈是你妈”、“你还活着”、“你是你”等证明,派出所就都不再开具了。《意见》中指出的“依法不属于公安派出所法定职责的证明事项,应遵循于法有据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主管部门负责核实。凡是公民凭法定身份证件能够证明的事项,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证明。”减轻了身份证明工作对公安部门的依赖性。

另外,《意见》 中明确指出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注销户口证明、亲属关系证明、被拐儿童身份证明、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非正常死亡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及法律法规规定的由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的其他情形等九种情形,需要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

付费搜索广告应明显区别

从9月1日起,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开始施行,在微博微信上违法发布广告、互联网弹广告不允许一键关闭等行为均被列入了监管范畴。

什么是“互联网广告”?《暂行办法》明确,是指通过各类互联网网站、电子邮箱以及自媒体、论坛、即时通信工具、软件等互联网媒介资源,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及其他形式发布的各种商业性展示、链接、邮件、付费搜索结果等广告。这意味着,微信、QQ、APP等客户端推送的商业广告也属于互联网广告。《暂行办法》提出,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有明显区分。同时,明确规定了“互联网弹窗广告应当确保一键关闭”。如违反了相关规定,就要面临金额不等的处罚。

旅游局公布新规 老年游客出行有保障

国家旅游局批准公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从9月1日起实施。

《规范》要求,旅行社不得对游客年龄进行限制、不得拒绝老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参团;包机、包船、旅游专列、百人以上老年团应配随团医生;老人出游连续乘车时间不应超2小时。

车辆管理更严格 “双排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

交通部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于9月21日起施行。

2016年9月2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为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整改期,在此期间暂时允许本方案发布之前注册登记的“单排车”过渡运行,各地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应拒绝“双排车”车辆驶入。

以上是9月实施新政最重要、最能影响到百姓生活的几大新政。小编建议大家好好研究一下,不要等新政实施的时候吓得措手不及。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