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指标线与原油交易(三):KDJ指标的用法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5:39

之前已经讲了操盘六大均线的用法,要想更熟悉原油交易的技巧,必须熟知的一些指标接下来小编会一一道来,敬请关注后期讲述,今日所学为KDJ指标。

随机指标(KDJ),最早起源于期货市场,由乔治.莱恩首创,它在通过当日或最近几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等价格波动的波幅,反映价格趋势的强弱。

使用方法:

1.从KD的取值方面考虑,80以上为超买区,20以下为超卖区,KD超过80就应该考虑卖了,低于20就应该考虑买入了。

2.KD指标的交叉方面考虑,K上穿D是金叉,为买入信号,金叉的位置应该比较低,是在超卖区的位置,越低越好。交叉的交数以2次为最少,越多越好。

3.KD指标的背离方面考虑。

(1)当KD处在高位,并形成两个依次向下的峰,而此时股份还在一个劲地上涨,这叫顶背离,是卖出的信号。

(2)当KD处在低位,并形成一底比一底高,而价格还继续下跌,这构成底背离,是买入信号。

使用心得:

1.价格短期波动剧烈或者瞬间行情幅度太大时,使用KD值交叉讯号买卖,经常发生买在高点、卖在低点的窘境,此时须放弃使用KD随机指标,改用CCI、ROC、BOLLINGER BANDS等指标。但是,如果波动的幅度够大,买卖之间扣除手续费仍有利润的话,此时将画面转变成五分钟或十五分图形,再以KD指标的交叉讯号买卖,还可以斩获一点利润。

2.极强或者极弱的行情,会造成指标在超买或超卖区内上下徘徊,K值也会发行这种情形,应该参考VR、ROC指标,观察价格是否超出常态分布的范围,一旦确定为极度强弱的走势,则K值的超买卖功能将失去作用。

3.以D 值来代替K值,将可使超买超卖的功能更具效果,一般常态行情,D值大于80时,价格经常向下回跌;D值低于20时,价格容易向上回升。在极端行情中,D值大于90时,价格容易产生瞬间回档;D值低于15时,价格容易产生瞬间反弹。

以上有关交易指标线的知识点是详细整理而来的,交易前还需细看,后期投资应谨慎操作。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