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大庆论金:美联储虎眼观看非农数据 市场恐风起云涌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8:56

非农周又要来了,各位投资们准备好了,同时9月贵金属原油市场都会巨大反应,美联储加息,OPEC冻产协议谈判等,但是最重要就是本周五的大非农就要来了,美国非农数据行情公布时,很大几率会引起市场的剧烈波动,在这一时段,一般都是消息面在指引行情,技术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参考意义。

每次非农总能聚焦市场所有投资朋友的目光,很多朋友都想借非农之机打捞一笔,但是本人想说的是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更不是赌博,我们千万不要把所有的赌注压在某一次机会上面,不然后果可能得不偿失。所以,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更要懂得分析市场行情和控制风险。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上周行情回顾(过山车行情)

有些说行情像神经病,也是的,油价市场变得越来越有意思,冷不丁的也当头一棒,估计有些投资朋友还处在朦胧状态,当然也有套的不要不要的朋友。伊朗的冻产支持态度导致油价周二大幅暴涨出其不意,而原本的回落调整走势也瞬间被无情的摧毁,把市场上所有手上有空单的朋友全扫了,很多投资者说市场明显就是玩我,不干了!这种突发消息确实让人防不胜防,所以本人建议大家一定要严格设置止损止盈,以最小的亏损换取短暂的不平静,还好本人本周的空单稳健盈利出局,本想再等反弹高位后再进个空的,还好没有进,当然只想求个稳健落袋为安。周三继API利空之后,EIA数据仍显示利空,致使油价直线向下。

市场也可谓是多空争辩的厉害,更有甚者有些分析师每天多空阵营都在改变,甚至他们自己可能都没什么观点,偏偏还能把大家唬的一愣一愣的,上次有人问我应该怎么判断原油沥青走势,我跟他说多看新闻多看报,多看金十数据,没事看看大趋势,操作就是所有消息面与心理战的合集,大消息压过小消息,近期消息压过后期消息,支撑阻力最考验耐心,做概率,没有百分百正确,只有最大可能性,而可能性最容易被破坏。

冻产方面也传来不好的消息,据媒体报道,俄罗斯9月将增加原油产量,油价长线承压增加。伊朗反口说并未决定参加冻产会议。这个冻产会议也真是坎坷,屡受挫折。直到周四价格回升,虽然没有突破前一天高点,但日线和小时线形态基本走好,原油47的多单堪称完美,成功抓住了一次强势的上攻,多单止盈出局数据出来后反手追空,完美止盈!而后的震荡行情本人就没有安排客户操作了。晚间我在我的朋友圈也说过,晚上耶伦讲话行情会很大,沥青白银天然气都会有200个点左右的波动,跟上本人操作赚钱了的客户就这个周末过的一定很开心,没跟上的也不要紧,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千万不能因为投资毁了生活。否极泰来,生活有坏必定有好的,下个月非农也会有很大的波动。

很长一段时间油价在涨势过后开始迎来了比较强势的回调,在做交易的时段,这个时候处于交替时期,反复非常,所以趋势转换非常快,经历了前几天的走势,现在明白了高位空是非常安全的操作,技术面就是走的比较墨迹,有时候在达到一定程度的超买超卖,价格却硬是波动受限,想想如果不耐心等待,进场太早总是很尴尬。本人认为,做交易讲究的是心态,每一段时间都有好做的行情,和不好做的行情,我们重点就是在操作中控制风险!止损,我一直提到过,做单要带止损,不然套进去就没得玩。亏了这一笔,下一次还能够赚回来。思维的转换一定想通,交易不是一次的押注,而是长期稳定的盈利!

原油为何暴跌暴涨?

市场一周来基本全部都盯着的上周五的耶伦讲话,然而耶伦表态年内加息可能性上升后,黄金白银原油直线下跌。但是随后三者迅速抹去早前跌幅,开启暴涨。此次暴涨实在来的突然啊,很多朋友估计没带止损可能都穿仓了,账户金额瞬间缩小。这里不讲马后炮,本来加息预期增加,大宗商品要跌,但走了个V字形,这里本人分析了暴涨的原因,由于在上周五晚间耶伦讲话前,大宗商品一直都是承压下行,也就是炒预期,投资者纷纷去做空黄金白银等。但是吧,当耶伦言论发表后,也就意味着炒预期结束,大量空单被抛售,这也就卖现实,导致大宗商品飙涨,发生惊天逆转。十点半后,这波卖现实基本走完结束,紧接着黄金白银原油由于在加息的压力下,承压下行,也是符合目前的基本面。

原油中线布局开启:

最近的两个月,油价冰火两重天,下跌跌的痛快,触底反弹也是非常干脆利落,将趋势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本人在以外的文章中说过总体原油年线是看涨的,而周线以及月线本人本人预计将大幅下跌,可以中长线做空一波原油,市场有机会到35美元的话到时候再去抄底原油,稳健的就看市场给不给到50美元的进空机会咯。(白银、天然气策略布局后续本人将另行给出)

8.29美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上周的行情受到前一周周五黄昏之星日线影响行情早盘低开在48.39的位置后行情快速回落,最低在周四给到了46.42附近后行情开始整理周五行情受到基本面因素影响行情快速拉升到了48.46附近后行情开始回落过程最终周线收线在了47.64的位置后周线以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大阴线收尾,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本周的行情延续回落思路继续空。

从日线看,上周行情低开在48.39的位置后行情快速回落,周二行情给出46.59的位置后强势反弹,日线形成锤头拉升形态后,周三的行情并未能延续拉升过程,而是受到基本面EIA原油数据的影响行情快速回落,给出周线底点46.45附近后行情低位整理,周四的行情小幅拉升后行情在周五延续这一过程线给出高点48.46的位置后快速回落,最终日线收线在了47.64的位置后,日线以一根上影线极长的射击之星形态收尾,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就是空。

美原油操作上:今日回踩47.6空,止损48.05下方目标看46.9和46.3,跌破后看45.8和45.2

现货白银分析及本周建议:

上周现货白银低开在18.9的位置后行情先回落给出低点18.69的位置后行情开始拉升,盘中最高触及到了本轮上行斐波那契的38.2位置19.08附近后行情开始回落随后周二行情二次拉升触及19.08附近后依旧未能上破行情遇阻回落行程倒锤头后日线空头形态成型随后行情回踩18.98附近后行情快速回落周四最低给到了本轮上行斐波那契50位置18.45的位置后受到支撑地位整理形成十字星形态后行情在周五二次拉升冲击19.04附近后回落最终周五收线在了18.63的位置后日线以一根上影线极长的倒锤头形态收线,周线也以一根上下影线基本等长的大阴线收尾,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本周行情回踩依旧空。

白银操作上:今日的行情回踩18.75空,止损19下方目标看18.45,跌破的话,下方看18整数关口和17.8的争夺。

天然气(上市不久新产品)方面:

顺带说说天然气,很多人以为天然气就是原油、沥青,以为又是国内平台玩的把戏换汤不换药。其实不然,天然气跟原油就像是黄金跟白银的关系,虽然说关系密切但他们也只是双胞胎而不仅仅只是换了个名字,天然气跟原油密切相关,大方向上来说基本是同步的,但这不是一个东西,关注的更多的是天然气数据而不是原油数据,当然原油数据对天然气必然有影响,所以两个数据都要看,这玩意属于国内市场新品种,新品种一般都利润很大,就像是当初刚推出原油的时候一样,而且分析上来说相对容易一些,预计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天然气独在鳌头成为投资主旋律,现在就看谁了第一个吃螃蟹了。

各品种目前趋势差不多就是这样,跟着思路操作即可,投资千万别瞎操作打乱仗,投机可能一次两次能赚钱,但在市场上绝对无法长久存活下去。

谈谈亏损为什么总是你?

最近一直在整体一下问题,最近消息面比较多,比如说冻产协议,美联储加息等数据对整个油市以及金银市场都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但是我觉得这些影响对我们来说其实并不是最大的,因为一个聪明的投资者不管在什么处境都不会让自己陷入深渊之中。就说这次EIA吧,我也发表许多文章,不管是EIA利多还是利空,这么大的行情这么大的数据消息,既然不设置止损,还特么自己在心里盼望着单子能够冲上去解掉,可是市场是无情,当你在祈祷的时候何不去反思一下当初这个单子做的时候合不合理,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冲动,任意妄为。当大数据大行情来时一般来说波动都会跳脱与技术面之外,然而这种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只能通过数据分析来判断行情走势,而不是懵比着头下手,不分行情方向就做,这无疑是把自己推向火坑。跳进火坑就没有那么容易出来了。

多也不是,空也不是,甚至对市场都有恐惧症了。包括一些亏损的比较严重的朋友都有下单恐惧症了,其实这些因素完全就是我们再做单的时候考虑不到位,该设止损的时候不设止损,该出局的时候心里盼着多赚几个点,结果行情反向有被套,改及时止损的时候又在心里面想着会不会止损之后就会回来了。这些心里小思想作祟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市场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和心态,如果耐力被破了,心态炸了,那么建议你可以退出市场了,因为已经被这个市场给淘汰了,就算有再好的行情再好的机会你也会把握不住,赚钱的把握不住,亏损倒是把握的一堆一堆。如果说你还有信心,那么请好好思考之前的操作手法以及做单心态,单子做进去了严格设置止损,行情不对及时手动止损,这是避免套单以及降低亏损的干脆最好手法。

而不是在哪里等待期盼着行情跟着自己想法走,或许你运气好,市场同情可怜你,给你一次惊喜。但是想想貌似市场是无情的,可没有那么多的pleasantly surprised!所以我们要做最强的自己,最好的自己,那就不断的吸取经验和改变操作手法增强自己意识,该出局则出局,该止损及时止损,单子做进去了就不要心里作祟,靠不是天地祈祷,而是我们自己,我们的意识,我们的知识,我们的耐心。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什么样的投资心态,决定了你投资路上得失。

大庆论金致力把握经济金融走势,对现货原油、铜、沥青等投资产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资金缩水,可以关注。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实战经验,给大家帮助,让您的投资决策和经营管理走在一条正确的航向上。

本文原创:高级资深分析师大庆论金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