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生生“相惜” 美元走高新兴亚币承压走低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7:57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讲话,结果如市场普遍所预期的,鸽派耶伦竟意外放出鹰声,暗示美联储或将在今年年内进行两次加息。

受此提振,美元大幅走高,市场对美元刮目相看,普遍将美元作为自己资产的避风港。受此影响,新兴亚币则有另一番风景。

周一(8月29日)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洲货币走跌。日内印尼盾兑美元跌至约2个月低点13280,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触及3周低点4.0485,新加坡坡元兑美元跌至近5周低点1.3627。

尽管耶伦已明确表示今年将加息,但仍有不支持的声音存在,且耶伦并没有明确说明具体什么时候加息,因此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还是尚存疑虑的。

目前市场焦点在于,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周五的非农数据,期待本周数据或将使得美联储加息更加明朗。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反映下月升息的机率约33%,高于上周四(8月25日)的21%。

三井住友银行(SMBC)驻新加坡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如果本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元买盘可望大幅增强,因那将很难排除9月升息的可能。”

安本资产管理的宏观经济研究分析师Lee Jin Yang表示,“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市场仍会对美联储能否升息表示怀疑,这一疑虑可能会抑制美元兑新兴亚币涨势。”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