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车亮相 激发航天产业活力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7:27

今日,中国科学家表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实施,发射时间暂定于2020年7、8月。同时,习近平提出要重视对中国航空业的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实施。根据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介绍,2020年中国首次火星探测的火星车将会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直接带入地火转移轨道,发射时间暂定于七、八月间,中国希望能一次达成“环绕、着陆、巡视”火星的三大目标。

中国火星探测器及火星车外观设计构型图介绍:

从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火星车装有4个“大翅膀”——太阳能电池板。和玉兔号月球车一样,火星车的能源获得依靠太阳能。由于火星光照强度小,火星大气对阳光有削减作用,火星车能源供给比月球车更困难,火星车比“玉兔”多设计出两个“翅膀”。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经过气动外形减速、降落伞减速、反推发动机减速,展开着陆腿,缓冲着陆到火星表面,火星车释放,开展巡视探测。环绕器在轨道上进行科学探测,并为火星车提供对地数据中继服务。

空天资源已成为各国争夺的焦点,空天平台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航天装备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其中,运载火箭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和八院研制,卫星及各类空间飞行器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和八院研制。

空天资源本身就是展现国家实力的一种体现,现在正处于青年阶段,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同时,中国也越来越重视航天产业的发展。当前“中国火星探测计划”与中国首个航天日等事件有望带动相关主题机会。建议关注:航天科技、轴研科技、天马股份。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