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低油价迫使油霸低头 沙特将上市募股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7:04

近期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一直在低水位徘徊,而沙特大佬也面临着经济转型关键期,这时候正好碰上低迷油价,不可避免的对其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于沙特股市来讲,当务之急就是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沙特MSCI指数上涨

MSCI指数(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没有之一。而沙特在新兴市场同业相比,在2016年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了14%,贸易约11.7倍的未来收益,以12.5为发展中的国家措施相比,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在经济转型,极度缺钱的情况下,当然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进场了,因此沙特也积极“改革”股市。

沙特股市对外开放

在持续低油价的压迫下,全球最封闭的股市和中东最大的股市——沙特股市正逐步对外开放。

从明年1月份起,外国投资者将可以在沙特股市认购IPO.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MA)此前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声明显示,该局已经批准了相关法规,监管符合资质的国外投资者也参与的IPO询价,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

声明还称,在发行者的允许下,金融顾问可以在生效日期前根据新规指引处理IPO。

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此前表示,沙特王国计划最早明年启动沙特阿美IPO,拟募股占比5%.今年6月沙特内阁通过的史上最大规模改革计划称,两年内让沙特阿美上市募股。

市场普遍预计,单纯的靠原油生存不是长远目标,经济转型的痛苦只是一时的,但是一旦有了效果,未来沙特发展将会非常可观的。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