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 让其20年不盈利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6:19

近日,王健林参加访谈节目称万达有把握让迪士尼在中国十到二十年盈不了利。同时还解释迪士尼频出“天价菜”的原因。根据对中国旅游贸易数据和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收入进行估算,迪士尼想要收回成本大约需要11年。

王健林称迪士尼不该来中国

王健林表示,首先应该承认迪士尼是全球娱乐业,特别是游乐业,毫无疑问,是很优秀的一个公司。但是他们在上海开迪士尼乐园,万达是有胜算把握的,要让迪士尼中国的这一块财务十年到二十年之内盈不了利。

迪士尼一个乐园只是一个室外乐园,有它的优势就是IP比较多,反过来成为一个包袱,只会就原来IP产品做扩张,很少研究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东西。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在上海完全做室外游乐项目,我个人觉得,气候不是那么有优势,夏天雨多,霉雨期几十天,冬天也比较冷。再一个,现在已经不是看米老鼠、唐老鸭为之疯狂,盲目追随的年代了,完全是克隆以前的IP形象,克隆以前的产品,没有更多的创新。

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高昂的成本,这一个乐园开出来,花了55亿美金,这么高的成本,王健林表示只能采取高价格,来维持财务平衡,高价格会流失客户。这就解释了迪士尼为什么频出天价菜。

迪士尼不信中国有万达,实在不应该来大陆。因为万达有一个战略就是好虎架不住群狼,上海只有一个迪士尼,万达在全国其他地方,开了15到20个。而且这样的速度更快,这个乐园跟另外一个乐园完全不同的业态,不断地创新,而且室内室外结合,所以王健林对迪士尼在中国的,财务的状况和前景不看好。

迪士尼回应将直面挑战

在接受外媒采访中,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艾格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市场的竞争很激烈。尽管最近碰到了一些难题,但是我们还是有机会去发展。”

对于王健林对于迪士尼评论,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55亿美元,迪士尼上海乐园不会受到万达的影响。

迪士尼方面表示王健林的言论不会对迪士尼造成任何影响,相信迪士尼那些有名的动画人物和几十年在建造主题公园的经验能让迪士尼在上海立足。并表示迪士尼对于中国有很大的兴趣,虽然知道会遇上很大的困难但也能不断找寻方式方法来在中国市场立足。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