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沉寂五周+缺席年会后 德拉基会否“放大招”?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6:14

上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缺席会议,仅派出了代表参加该会议。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下一次货币利率决议在9月8日,在此之前,德拉基已沉默了近5周时间。

德拉基在很大的程度上或将用大量经济数据来微调外界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未来数日欧元区将公布关于通胀、商业信心以及失业率的报告,这些将会暗示是否需要更多刺激政策来维持经济复苏、恢复物价增长,以此降低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迄今欧元区19个国家的发展势头显示,经济增长步伐未被打乱,摩根大通和丹斯克银行的经济学家纷纷推后了欧洲央行加码宽松的预期时间。但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则刚从公投冲击中恢复过来,这意味着之后经济状况更为严峻。

在上周,德拉基没有参加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该会上表示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增强。此前在2014年,德拉基曾经做了类似的事情,当时他暗示央行政策将发生重大转变,并最终采用祭出量化宽松(QE)措施。

目前 ,在欧洲央行员工最新的经济预估报告出炉前,德拉基推迟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评估。德拉基对经济前景风险的评估将会透露他对接下来数月货币政策的计划。

到现在为止,欧洲央行已推出1.2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且实施负利率,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几乎没有得到增长。

尽管德拉基承诺运用一切货币工具来促使通胀接近欧洲央行目标是无可争辩的,但执委会成员科尔在上周二警告称,以为的增加刺激措施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

接下来欧元区最值得期待的经济数据将是通胀数据,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将由7月份的0.2%涨至8月的0.3%。这将是1月份来的最高水平,但仍远不及于欧洲央行低于2%的目标。

另外,本周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本周都将发表讲话。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