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下挫近2%或启熊市 加息PK冻产再掀风暴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6:13

周一(8月29日)原油价格自亚盘初持续跳水,下挫近2%且趋势不减,而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而冻产提振效果持续减弱,原油价格恐再临熊市。

OPEC冻产预期较差 FED加息预期升温

当前,原油市场面临两大难题,美元与库存双重压力,耶伦讲话后美元开启多头,而冻产自提出后一波三折,伊朗时而参加、时而有条件,沙特更是奇葩出尔反尔只要份额,不管原油价格如何低迷,可惜受苦的却是产油小国,若委内瑞拉,低油价令国家经济面临崩溃状态。

此外,本周市场将重点聚焦于周五(9月2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增幅及失业率,数据的表现将对美联储9月20至21日的议息会议起到重要决策作用。

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测本月新增就业人口18.5万,7月为劲增25.5万;他们预测失业率微跌至4.8%,而2014年8月份时处于6.2%。

而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表示,愿意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对支持油价扮演积极角色,但不会牺牲其扩大市场份额的目标,并强调伊拉克将继续扩大原油产量。

且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26日)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货币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增至6月初以来最高。

原油价格熊市或启 交投清淡行情走缓

截至北京时间16:03,国际原油价格欧盘初震荡下行,下跌0.81美元,下跌幅度达1.70%,报46.83美元/桶。

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行情走缓,且日内经济数据较为平淡,耶伦讲话持续影响原油价格,但石油钻井减少支撑原油价格,不过日内,伊拉克表示将持续增产,且不考虑参加OPEC冻产会议,令原油价格承压加剧,下行风险激增。

且油市还将面临一潜在爆发因素,委内瑞拉与库尔德谈判,若谈判不成功油市供应过剩恐将再度加剧,原油价格下行或将避无可避。

综上:原油市场利空重重,虽今日数据较为清淡,但上周重磅事件持续影响,油价下行风险较高,建议投资者应以做空为主,采取区间操作方式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