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黑田放言或将加码宽松 无外乎于这四大方面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5:43

上周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会议已于近日顺利闭幕,在此之前,市场普遍关注的重点都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而在会议结束之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有关宽松问题的讲话也得到了市场广大的关注。

他强调称,日本经济增速虽然不很高,但仍然高于潜在水平。日本央行并不打算上调或下调通胀目标。

黑田再次强调未来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日本央行政策的关键在于推动通胀以实现并维持物价稳定,日本央行将继续在未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检视风险并毫不犹豫地追加货币政策措施。”

黑田东彦还称,QE和负利率政策实质性地推动利率曲线走势,日本央行存在额外宽松的充足空间,这点毫无疑问。

除去上下调整通胀率目标以外,日本央行从以下四大方面入手了。

1、量化宽松

2、质化宽松

3、降低利率

4、“直升机撒钱”

该央行将会慎重考虑如何更好地使用上述前三点政策来达到通胀的目标,并将继续仔细监控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的风险。至于“直升机撒钱”措施,有市场预计,或最快于下月实施。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