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各地传出政策收紧风声 上海楼市被挤爆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5:08

近日,上海最大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再度出现千人排队过户的场景,截至8月28日11点,成交量已经达到了1267套。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有传闻说上海9月份将调控加码,不少购房者表示与其坐等政策收紧,不如早早过户,落袋为安。

自上海传出在信贷层面进行收紧的消息,北京、天津、深圳等城市也有类似的风声传出,其余的“强二线城市”,如武汉等地,也被认为存在政策收紧的强烈预期。当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策继续从紧将不可避免。

据报道,上海准备出台的调控政策有以下要点:1、收紧银行贷款政策,以控制土地融资;2、调整购房贷款政策,购房认房又认贷;3、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凡有贷款记录的不管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为七成;4、对于部分购房者,可能有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举措。

北京市建委官方表示,目前北京住房调控主基调是遏制商改住项目和严控商住市场,政府不再供给新增商住用地,“也不会再给商住发放房产证、预售证等”,一份关于严格遏制商改住项目的方案将于8月31日前提交给北京市政府。

此外,深圳的调控政策似乎也在路上。8月23日,广东省住建厅党组成员陈天翼表示,广东省有关部门正在指导深圳加强房地产的调控。根据官方的信息,8月26日深圳将有一批宝安区的土地集中上市。此举容易被理解为缓解市场的“饥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厦门、南京、苏州等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之后,其余的“强二线城市”,如合肥、武汉等地,也被认为存在政策收紧的强烈预期。也即,政策调控的范围也将伴随“地王”,出现“梯度传递”的现象。

国家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包括收缩放贷、提高存款利率和降低利息税等等,都是在抑制消费者盲目投资,也就是说国家现在要用必要的行政手段来控制消费。

这对开发商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楼市相对平稳但专家认为降价处理不太可能,持价观望倒是极可能的,开发商包括房产商都会以这种姿态来对应国家新出台的政策。

对于投资者来说,国家政策只是一种指向,有着它固有的宏观性,所以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自己作出决定。房价处在现阶段的中国单价是一定会上涨的,至于上涨的速度,要看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政策。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