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月与12月两个选择 美联储何时加息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0:24

美联储加息从年初唱到现在令投资者心生烦乱,但又不得不持续关注,而外媒报道称,关于2016年何时加息巴克莱与美林意见有差距,一个认为9月,一个认为12月,但综合来看,是否表示美联储2016年至少有一次加息。

巴克莱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

巴克莱银行发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符合美联储近期加息的期望。

正如巴克莱所预料的那样,耶伦表示,根据持续稳固的劳动力市场,以及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前景的展望,美联储近几个月加息的概率有所上升。

耶伦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前景的信心再次增强,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今年年中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以及美国家庭支出的反弹。

最后,巴克莱还注意到,耶伦在其6月的演讲中没有提及相关的风险,包括对国内需求弹性,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英国脱欧投票的担忧。

有些FOMC成员对通货膨胀的忧虑挥之不去,而巴克莱注意到了耶伦最近几周和其他FOMC成员的沟通。她看上去还是一贯地强硬,大多数FOMC委员会成员预示,今年美联储至少会加息一次。

在巴克莱看来,耶伦的措辞已经尽可能地强硬了,符合9月加息的预期。巴克莱依然维持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这受制于美国8月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林认为12月加息

美林认为,耶伦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工具箱的演讲提供了宝贵的见解,表明了她对美国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她同意FOMC成员今年加息的呼吁,承认最近几个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升高,随着美联储正接近其通胀和就业目标。

不过,耶伦也注意到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没有给出紧缩政策的具体时间表。在美林看来,耶伦的演讲加大了9月加息的可能性,但是美林依然认为美联储12月才可能加息。

市场认为耶伦的言论稍微强硬,考虑到她提到未来几月短期利率可能升高。然而,耶伦也重申,加息前景依赖于经济数据的情况。

实际上,耶伦也没有强烈提倡在9月进行加息,从而使隔夜指数掉期的定价基于加息概率较低的基础上。市场依然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60%,考虑到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美林认为这个概率还是合适的。

综上,不论观点与否,当前最能提供美联储加息理由或看本周非农数据,若数据利好,加息恐将实现,若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恐遭大盆冷水。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