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若库尔德谈判失败 伊拉克或借助伊朗出售石油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0:02

=

周一(8月29日)据外媒报道,伊拉克若与库尔德地区谈判不成功,或将考虑通过伊朗出售石油。

伊拉克石油副部长Fayadh al-Nema称,如果与库尔德自治地区就石油收入分成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政府将考虑通过伊朗出售石油。

Nema表示,“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计划与库尔德地方政府(KRG)举行会谈,时间可能在下周,讨论的问题包括通过土耳其出口伊拉克石油。”

他指出,“如果谈判结束时没有达成协议,将开始想办法通过伊朗或者其他国家出售我们的石油,因为伊拉克需要钱。”

数据显示,库尔德地区出产的约50万桶/日石油通过土耳其出口。伊拉克政府无法将这些产量改道从伊朗出口,但可以将临近的基尔库克省约15万桶/日产量借道伊朗实现出口。

Nema称,“恢复输送原油是遵照总理阿巴迪的指示,此前政府和库尔德领导人之间达成了‘某种理解’。”

他还表示,“上周以来,北方石油公司在基尔库克开采的石油经由该管道的输送量为7.5万桶/日左右,为3月停止输送前的一半。若政府与库尔德方面达成协议,原油输送可提高至10万桶/日以上,但还是到不了之前的15万桶/日。”

这条输油管将原油运至地中海港口杰伊汗(Ceyhan),库尔德人通过该港口在国际市场上独立出售原油。

同时,Nema还指出,“约2万桶/日的产量将供应库尔德地区Suleimaniya的炼厂,还有3万桶/日将在基尔库克本地炼制。”

库尔德地方政府一位发言人6月时曾称,库尔德方面准备同政府签署协议,前提是政府保证他们每月10亿美元的收入,这比他们目前出售自己的石油所得还要多出一倍以上。

眼下双方争议的核心是巴格达方面要求控制库尔德的石油出口。同时,争议还来自中央政府控制的基尔库克地区,北方石油公司在那里开采原油,而库尔德方面声称那里是自己领土的一部分。

备注:库尔德人控制该地区是在两年前,当时伊斯兰国占领了伊拉克三分之一的国土,伊拉克军队土崩瓦解。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