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大会:刺激政策根本停不下来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09:26

近日,全球央行年会会议上讨论的问题受到广泛热议,全球主要国家央行官员在三天的会议上深入讨论了货币市场存在问题及利率问题。尽管面临着刺激无效的巨大舆论压力,但各国的央妈们的结论是:如何进一步加强货币刺激的效力。

全球央行大会的共识:刺激不能停

面对低增长、低通胀、以及低利率的环境,美联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官员表示,如果当选的国家领导人不进一步采取大胆举措,那么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提振经济的努力可能止步不前。这些举措包括日本的移民改革,还有欧美进行结构性调整以期提高生产率和经济增长等。同时表示,若没有这些举措,将很难让市场和家庭相信情况会好转,也很难让人气扭转。

很多经济学家认为改善全球经济表现需要人气好转。在周六的讨论会上,与会者认为对通胀与经济其他方面的低迷预期,是增加央行实现通胀目标难度、并使日本与欧洲前景黯淡的一个核心问题。

被逼入墙角的日本人反复重申“宽松”的意愿和能力: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Jackson Hole会议中再次重申,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且宽松仍存空间。

“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货币基数以及负利率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黑田在会议上表示,“日本央行将谨慎考量如何令政策方案发挥最大效用以达到物价稳定的目标。”

而欧洲人也不甘落后:

欧洲央行执委Benoit Coeure在Jackson Hole会议中表示,如果各国政府再不行动,欧洲央行将加大刺激力度。

在周六的演讲中,Coeure指出,欧洲各国政府迄今实施的结构性改革“半生不熟、缺乏热情”,这并未帮助提升通胀预期,反倒可能已经加重了通缩疑虑。

Coeure强调,物价稳定的目标将会实现,但如果各国政府不作为,欧洲央行将加大刺激力度。

耶伦不仅提到了降息,也说了资产购买和前瞻指引。她甚至说到未来的政策制定者们还能有更多的变化,包括调整通胀目标,以及扩大QE的目标资产范围。

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如何面对市场预期问题,央行一边害怕失去市场的信任一边思考听从市场预期是否值当。各大央行们不断寻找让经济走出低谷的方法,采取财政举措可能是个办法。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想法是否会流行。但广泛共识是,要进一步加强货币刺激的效力。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